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二男生陪父亲走完余生 积攒多年学费给父买棺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28 11: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为给父亲治病,程即来欠下外债3万多元。3月21日,他提前领取了4326元医保费

  欠下的债一定要还

  这一阵子,程即来和父亲同睡在一间屋里,时刻陪伴在父亲身边。他明白,父亲已经不行了,随时都可能走。3月10日凌晨1点,从未下过床的程仪兴硬是爬了下来,一步一步地向猪圈挪,在窗台上摸到一个瓶子,他用自己的身子准备将瓶子暖和一下再喝。

  当瓶盖打开时,一股刺鼻的农药味散发出来,程即来被农药味呛醒,他冲下床,一把从父亲怀里夺过农药瓶子,父子俩抱在一起嚎啕大哭。

  程即来说,他不怪父亲,父亲也是实在撑不住了。因为没钱买麻醉药,疼痛难忍,就想早点结束生命,减轻子女的痛苦。“都怪我年纪小,挣不来钱,没能力减轻父亲痛苦。”

  为了给程仪兴治病,家里已经花完了所有的积蓄,原本养着两头猪,程仪兴住院期间就卖了一头还未成年的小猪,如今家里还有一头老母猪,程即来打算卖了,但程仪兴说什么都不让卖,这头猪再过一个月就能产崽,现在卖了实在可惜。

  程即来说自己没本事,亲戚都借遍了,只筹到两万多元。的确,这个家太穷了,房子还是土坯房,谁愿意借钱给他们呢?不过小舅答应,一旦父亲去世他给拿5000元,“不管怎样,要先把老人埋了”。小舅今年38岁还未娶媳妇,这5000元是他用来成家的。

  在当地给老人办丧事,至少要花两三万元,“这个钱一定要借,哪怕给别人磕头、利息再高也要安顿好父亲。我还年轻,将来有能力还上”。3月21日晚上,程仪兴知道自己快不行了,这个操劳一生,从未偷过懒叫过苦的男人,还是放心不下自己唯一的儿子。又把儿子叫到跟前交代:“盖厨房还欠别人6000元,俺娃一定要还,一定要照顾好你妈(继母),一定要好好学习。”

  程即来只能含着眼泪重重地点头,他知道这几乎是父亲最后的遗言了。

  昨晚9时30分,程即来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父亲已经走了。

  (如果您想帮助程即来,请和他联系。电话:15102912095)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山东“母狼”将被验身
山东“母狼”将被验身
梦露27岁时照片将拍卖
梦露27岁时照片将拍卖
为什么生我?
为什么生我?
狼与哈士奇区别
狼与哈士奇区别
走进超级模特的后台生活
走进超级模特的后台生活
拉斯维加斯的地下世界
拉斯维加斯的地下世界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