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 西安环山旅游公路大堵车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04 07:0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沣峪口河道中已人满为患 本报记者宁峰摄 

  昨日下午,西沣路与环山旅游公路转盘至上王村之间,大约2公里的环山旅游公路大堵车,有的车辆被堵2小时以上本报记者宁峰摄

  堵在华山千尺幢 那是什么感觉?

  约三四千人昨日凌晨堵在登山路上 华山景区将对登山人数进行控制

  本报渭南讯(实习记者杨托)"其实很多人就为了登山看日出,但最后因堵在半道都没看成。"昨日下午,重庆游客何平回想起凌晨被堵在华山西线登山途中的经历,很是无奈。

  何平说,昨日凌晨0时到4时左右,约三四千人在华山登山途中发生拥堵,人流主要集中在千尺幢附近。"当时我周围有很多大学生,那些学生穿得都很少,看着他们受冻的样子,很是让人心疼。"何平说,自己曾多次拨打景区投诉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直到凌晨4时许,拥堵路段的人流才出现松动。

  与何平一起下山的刘培,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他和13个同学结伴来华山旅游,本想去山顶看日出,却在千尺幢附近遭遇了拥堵。他说:"当时有人想上山,有人要下山,所以在那造成了拥堵。"

  "昨天晚上山上都结冰了,风也挺大的,我的很多同学都冻感冒了。"刘培说。

  陕西华山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晨烨表示,景区投诉热线确实接到了游客反映,随后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疏通引导,确保游客安全。

  该办公室副主任张烨表示,4月2日当天,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达到16947人,由于千尺幢路段较窄,就形成了小范围拥堵。清明小长假期间,管理人员会根据情况,对登山人数进行控制。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据不完全统计,有大约8万人涌进沣峪口,“车多人多”是游人们唯一的感受。

  环山路

  路上都在堵

  不少市民徒步进山

  昨日上午9时,记者乘车从环山路前往沣峪口,车沿着西沣路行驶至雁环路附近时,开始拥堵。车时速不到20公里,许多等公交的市民,看到眼前的场景,徒步朝山里出发。

  两小时后,记者到达沣峪口。很多人将车停在山下,选择徒步上山游玩。游客中多数是学生,三五成群。有的租了烧烤炉子,准备到山里吃烧烤,河道里也到处是人。家住电子城的戴女士说,其实山里也没啥玩的,但不来觉得少点什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来山里旅游的,都不知道来干什么,就是觉得应该来这里。

  昨日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清明小长假,他们提前已告知大货车只能晚上通行。昨日,有近万辆车来到沣峪口,游客人数达到8万余人。和沣峪口的火爆相比,记者前往周边的太平峪森林公园和秦岭野生动物园,由于都是收费的,游客就少了很多。据介绍,秦岭野生动物园昨日游客约1.7万人左右。

  农家乐

  1.6万人涌进上王村

  游客停车难

  从沣峪口转盘到上王村,距离不到两公里,记者却乘车走了2小时。不少司机看着前方拥挤的道路,不停地说,“真是坑人,早知道不来山里了。”不时有游客从车旁走过时感慨,“第一次觉得走路是最快的。”车内司机听罢只好无奈笑笑。

  村外的路堵着,村内找不到停车位。上王村农家乐协会会长王二虎说,昨日约有1.6万游客来到上王村,140余户农家乐家家爆满,比假期第一天要好,也好过去年。

  他说,从小长假看,农家乐也面临停车难的问题。村里有各类停车位上千个,平日、周末都能满足,可到大小假期时候就不够用了。但增加停车位的话,平日就有些浪费了,可这问题还要解决。王二虎建议,如果就想吃农家乐,平时周末来,人会少一些。

  本报记者杜俊岭实习生高琦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刘姓家族清明茂陵祭祀
刘姓家族清明茂陵祭祀
同性恋街头拥吻呼吁关注
同性恋街头拥吻呼吁关注
岭南再现太公分猪肉民俗
岭南再现太公分猪肉民俗
赛场上有趣的庆祝动作
赛场上有趣的庆祝动作
开封上演美女抛绣球招亲
开封上演美女抛绣球招亲
河南公审51名犯罪嫌疑人
河南公审51名犯罪嫌疑人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