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一女子深夜被抢大声呼救 2保安3市民猛追劫匪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04 07:1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刘姓家族清明茂陵祭祀
刘姓家族清明茂陵祭祀
同性恋街头拥吻呼吁关注
同性恋街头拥吻呼吁关注
·佛山一对中年夫妻疑挥刀互砍 双双倒毙血泊中
·人行道路面突塌陷 女白领掉入热水坑全身皮肉分离
·女教师裸体油画被展出 起诉画家获30万赔偿(图)
·南京“短裤哥”走红 同学称其一年四季都穿短裤
·南京夫子庙商贩售“处女证” 被指有伤风化(图)
·上海设高中实验班 欲培养“浩然正气”男生

  本报讯 (记者王世华)“要不是有你们几位好心人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昨日下午,家住城北的卢女士拉着西岸国际小区保安高新杰、赵晓刚的手,感激地说。

  追了800米

  抢包男子跑不动了,蹲地上气喘吁吁

  昨日,卢女士说,2日晚11时许,她到城北西岸国际小区的朋友家去,刚下车走到一条巷子里,突然一名蒙脸瘦高的男子一把抢过她的包往东跑。卢女士边喊“抓劫匪”边追。包里装有4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等,眼看劫匪越跑越远,卢女士急得快要哭出来。

  这时,一名保安从西岸国际小区冲出来,试图拦住抢包男子,被一把推倒在地。保安爬起来后,继续追劫匪,随后,又有一名保安和3名市民加入到追劫匪的队伍中,追出800米后,抢包男子跑不动了,蹲在地上气喘吁吁。大家把男子控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道声谢谢

  “我们素不相识,但帮我时却毫不犹豫”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岸国际小区见到拦截劫匪的保安高新杰,小高是甘肃庆阳人,今年18岁。面对卢女士的再三感谢,他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当时他正在值班,突然听到有女子的哭喊声,他冲出岗亭看到一个瘦高的男子抓着个女式拎包在跑,女子在后面追。他冲上前想抓住男子,不料被疾跑的男子撞倒。他随后爬起来又和另外一名同事赵晓刚及其他3名市民追出七八百米擒住了劫匪。“当时啥也没有想,就想着要把坏人抓住。”

  “我和他们素不相识,但是他们在帮助我时却毫不犹豫,真是太让人感动了。”卢女士说,当天晚上从派出所出来后,她再三问好心人的姓名和电话,可他们都只是笑笑不说。卢女士说,昨日一大早,她到西岸国际小区多方打听中,找到了两位帮她抓劫匪的保安高新杰、赵晓刚。卢女士说,她会继续找其他的3位好心人,当面道声谢谢。

  警方提醒

  女士夜间独行要格外注意安全昨

  日下午,记者从公安未央分局辛家庙派出所了解到,涉嫌抢劫的男子已被警方刑拘。民警提醒说,独自夜行女性要格外注意安全,尽量乘坐出租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如果有同事,最好在下班的时候结伴同行;条件允许的话,家人应该主动去接。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