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性职业催乳师欲提供服务 遭长沙产妇集体拒绝
http://news.hsw.cn    来源: 红网  2012-04-04 15: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自残男持剪刀劫持女护士
自残男持剪刀劫持女护士
网曝和尚怀搂女子逛商场
网曝和尚怀搂女子逛商场
·河北献县发生灭门血案 村民杀死邻居一家3口
·内地樱桃产量减半价格超过猪肉 吃一颗也要3毛钱
·留守妇女疑患精神病挥刀砍杀两名熟睡儿子
·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沈阳市市辖区交界3.4级地震
·佛山一对中年夫妻疑挥刀互砍 双双倒毙血泊中
·人行道路面突塌陷 女白领掉入热水坑全身皮肉分离

  4月3日,出身中医世家的老徐在催乳行业已经做了三年,经验老到。记者 李丹 摄

  本报4月3日讯 男性妇科医生,男性按摩师,只要是男性碰触女性隐私的职业都广受争议。

  今天,长沙来了一位不怕争议的男士名叫徐学生,他来长沙一家母婴培训机构学习,等他通过了考试,他将取得通乳师职业培训合格证书。他说不怕争议,是因为“我是一个职业催乳师,工作时我没把自己当男性”。可长沙的产妇“境界”似乎没那么高,一家医院的产妇全部拒绝了男催乳师为自己通乳。

  他每年为100位产妇催乳

  徐学生今年55岁了,他在山东的月嫂行业里可是个名人。因为学中医出身,他懂推拿,这使他在从事保健服务工作时得心应手。从1987年就开始为月嫂做培训。

  “2009年,在给月嫂培训时发现很多产妇都面临通乳的问题。”徐学生一家三口都从事中医工作,他回家一商量,妻子和女儿都支持他做通乳师的想法。

  让丈夫以外的男人碰触乳房,尴尬、很难接受,这是大多数人听说男性催乳师的第一反应。徐学生说,自己在山东从来不去医院发传单,产妇会通过熟人介绍找他去服务。每年他都要为100多名产妇解决无乳少乳的问题。

  徐学生这次来长沙,是来湖南金领伟业公司接受“催乳”、“母婴保健人员”这两门课程的培训,并考取专业证书。

  不料来长沙竟遇尴尬

  刚到学校,徐学生就感觉到了一丝尴尬。一屋子女同学,再配个女老师,徐学生一个大男人坐在最前排。

  一起学习的同学们还好接受,要接受服务的产妇们可不干了。学校带着学生们来到省红十字会妇幼医院,准备为医院里的产妇做个现场服务,一听说有男性,产妇们包括她们的老公纷纷拒绝。

  “男同志来给老婆催乳,心里觉得怪怪的。宁愿接受培训后自己催乳。”抱着宝宝,姚先生连连摆手,婉拒了徐学生的服务。就连医院院长亲自出马,都没有一个家属和产妇愿意。

  最终,学校一学生推荐了自己的客户吴女士,吴女士产后第二天仍没有奶水,沟通后徐学生为其做了通乳按摩,一小时后,吴女士还真的来了奶水。

  “从我本身来说,我不会尴尬,也没有别人猜想的邪念。”徐学生说。

  专家释疑

  “正当职业应受尊重” 男人也可拿“催乳”国家证书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在我国公布的职业中,催乳师或催乳顾问还未纳入正式工种。目前长沙尚无男性获得催乳顾问证件。但像徐学生这样,用正确的医学知识,为产妇提供服务是正当合理的。对于正当职业,应当尊重。

  今年1月,“2012全国‘母婴保健师’职业培训项目”正式在长沙启动。2011年5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出了我国第一个男性催乳师上岗证书,预示着催乳师从业人员不再是女性的专利,男人也可以从事这个行业。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产妇所产幼儿死亡 医院收取1年10万元停尸费   12-04-04 11:37
·优化妇女发展环境 女职工超过四成企业将减免税收   12-03-31 05:30
·婆婆临终前吐真相 20年前瞒儿媳将亲孙女换成男娃   12-03-09 04:44
·产妇坠楼后母体中剖出女婴:婴儿病情不容乐观   12-03-05 16:2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