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30院士联名反对中式卷烟入围科技奖 推荐人员沉默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2-04-11 08:4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纪实摄影:中国留学生
纪实摄影:中国留学生
泰坦尼克号未公开剧照
泰坦尼克号未公开剧照
·环保组织称市面23%美白化妆品汞超标 最高超4万倍
·央视调查:寄100封国内平信33封没下落 邮局无责
·长治再公示"神童"干部履历 已五轮审核确认没造假
·武汉明确闯黄灯等同闯红灯违法 可罚百元扣三分
·乳协理事长对传闻震惊不解 称乳企不敢再撞红线
·苍井空否认代言西湖龙井 称不知情但喜欢中国茶

  谢剑平

  钟南山

  “卷烟入围科技奖”一事,有了新进展。昨日,《中国科学报》刊登了中国30位院士联名反对“中式卷烟”入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消息,引起轰动。记者致电“中式卷烟”推荐单位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处等几位相关人员对此事表示沉默。

  此前,“烟草院士”谢剑平是否应该当选引发的讨论,也有了进一步消息。昨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表示,此事还未达成初步意见,仍然在做工作。“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有消息的时候,我们会主动告知媒体。”

  “烟草院士”

  谢剑平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

  2011年12月8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院士,被舆论称为“烟草院士”。长期从事烟草化学、烟草香料和卷烟降焦减害的应用研究工作。

  反对院士

  钟南山 牵头反对中式卷烟入围国家科技奖的院士之一。

  钟南山说,他看不出来中式卷烟对人体有任何好处,不适合入围国家科技奖。而“谢剑平做的‘减焦’很漂亮,有很多创造。但是看不出有任何的减害。”

  卷烟该不该入围科技奖?

  院士疾呼顾及国家形象

  3月22日,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第67号公告,公示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受理项目目录等。其中,工信部旗下国家烟草专卖局推荐的“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名列其中。近日,科技部回应称,卷烟参评科技奖一事正依程序正常进行。对此,30位院士疾呼:有关部门要严肃面对公众期待及国家形象,尽快给社会一个明确交代。

  记者注意到,此次联名反对的30位院士,大多是来自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带头签名的是秦伯益和钟南山两位院士。

  而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上,一则消息可以看出他们对国家科技奖的重视。“烟草行业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明确写道:选拔科技领军人才要具有一定的科研业绩,要符合8个条件中至少2项。其中,首项含“获得过国家级科技奖”。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重庆4月起禁止销售每条价格1000元以上的香烟   12-03-30 16:12
·涉嫌贪污1300万 公款宝鸡卷烟厂贪污团伙逃犯落网   11-11-21 04:5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