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西安城墙被称“假货”网民:没拆掉是最大的保护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4-12 21: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南门是西安修复最完整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城门(图为车来车往的南门景象)

    华商网讯 (记者 李琦) 近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国家历史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在演讲时说西安古城墙不算真品,这一说法引起西安本地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通过微博或论坛表达自己对于这种观点的看法,也有网友提出了反对意见:城墙没被拆掉就是最大的保护。

教授称西安城墙不算“真品” 您怎么认为?
我认为教授说的有道理,西安城墙多半是翻修的,没有历史厚重感了
教授说的并不客观,如果不翻修早都被雨水冲了,我认为翻修很好
不管他教授咋说,西安的城墙就屹立在那里,它就是世界最完整的。
没被拆掉就已经是最大的保护,修复更是尊重,西安城墙货真价实...
  

  教授:西安城墙顶多算个“半”

  “中国有近20000个城镇,其中有2000个是历史古城镇。但是这笔宝贵的文化资源,如今还剩下多少实质内容?以古城墙为例,看似到处都有,但只有三个半是真货:荆州、平遥、新城和半个西安,其余都是假货,是近年来重建的,最多也就是夹杂着些遗址。”同济大学教授阮仪三4月10日在上海进行演讲时说。

   对于西安只属于“半个”的说法,他的解释是“全世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有110多个,中国名列其中的只有丽江和平遥两个小型城市,像十三朝古都西安为何没有?主要是老建筑被拆毁过多,没有好好保护”。

   网友:没被拆掉就是最大的保护

  对于该教授的说法,很多网友也是通过网络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网友“黄河柔波”就表示:没被拆掉就是最大的保护!同样持该观点的网友“叶子”也说:“我觉得保护的挺好的!不包起来岂不是早都冲刷没了”!网友“肖海81”更是气愤的写到:“十三朝古都的历史积淀,明城墙的恢弘气势,是一个小小的平遥古城所能比拟的吗?荒谬之谈”。

  同样,也有少部分网友对于城墙修复表示质疑,网友“最重的石头”写到:“其他三个无权评论,西安算半个完全同意,且不说建国门一带的重建,二号线沿线的加固。在我短短的阅历里,就见过它局部拆了重建,似乎城墙上砖面下还有高科技的防雨膜。文物如何原汁原味的保存是我们当下最应该考虑的问题。而我们现在的思路是用文物办旅游,真的坏了用假的”。而网友“我爱厨房276”也表示:“火车站那一段修旧如新,大煞风景”。在网友的留言中,记者看到更多网友还是对于城墙修复表示支持,认为其保护价值更大。

新闻回顾:专家称全国古城墙真品仅三座半 西安算半个

微博互动:西安城墙变“假货”,你怎么看?

 
 编辑:李琦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揭一次性筷子亮白黑幕
揭一次性筷子亮白黑幕
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暴雪
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暴雪
各国小朋友理发都好伤心
各国小朋友理发都好伤心
捕捉生活珍贵有趣的瞬间
捕捉生活珍贵有趣的瞬间
“奇思异想”造成的悲剧
“奇思异想”造成的悲剧
各地平凡工作的绝美瞬间
各地平凡工作的绝美瞬间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