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冰峰"易拉罐版"今夏推出味不变 网友:喝的是回忆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18 05: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晚,西安市大学南路,熊先生(左)和朋友孙先生一起吃夜市,两个人一共喝了6瓶冰峰。熊先生说自己喝了30年冰峰 本报记者张喆摄

  “吃肉夹馍喝冰峰最爽口”

  在外地人看来,“冰峰”就是一种甜甜的橘子味汽水,玻璃瓶包装,每瓶200ml;但对西安人来说,它是浸着几代西安人感情的本土品牌。它顶住了可乐、雪碧等“洋品牌”的杀入,留存在西安人的视线里已有59年。

  一直未改变“从小就喝它!”

  “冰峰”饮料诞生于1953年;1997年,“冰峰”厂改名为“西安市冰峰食品饮料公司”,开始了市场化转型;2008年7月,经过股份制改造成立的“西安糖酒集团”,将冰峰食品饮料公司纳入麾下。

  从最早的三毛五一瓶,到后来的一块钱一瓶、如今的一块五一瓶,“冰峰”的包装和口味几乎都没有做过改变。在西安市场上,几乎看不到任何广告和宣传,但不少西安人一直记得“冰峰”最早的一次广告——“从小就喝它!”

  “冰峰与凉皮和肉夹馍已经成为梦幻组合。”冰峰食品饮料公司书记陈卫平曾表示,“冰峰”在配方上更适合西安市场,比如不少西安人反映,吃肉夹馍的时候喝其他饮料只会越喝越渴,但喝“冰峰”却特别爽口。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卢山冰曾这样评价:这是西安几代人的情结,作为西安本地品牌,这种品牌影响力不是催生的,更不是强加的,而是自然而然产生的,生命力也将更长久。

  挺住了外来品牌的“入侵”

  1995年,可口可乐高调进入西安市场,1997年,健力宝也尾随而至,紧接着,雪菲力、津美乐、野刺梨等品牌都鱼贯而入。后来,雪菲力、津美乐逐渐被可口可乐的雪碧所打败;野刺梨因为一次质量事故逐渐淡出;而健力宝也因为配方中含有蜂蜜,不太符合西安人口味而逐渐退出了市场;而可口可乐经过长达2年的激进竞争之后,最终还是恢复到1瓶200ml的包装。

  “曾经有很多企业前来洽谈过并购,但都被‘冰峰’拒绝了,‘冰峰’人认为西安人应该争点气,不能连自己的品牌都没有了。”陈卫平说。

  据悉,“冰峰”占据了西安瓶装饮料市场80%以上的份额;2011年7月时,日销量已逾百万瓶。

  据《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菲律宾民众反华游行
菲律宾民众反华游行
美大兵返乡生活:欢迎回家
美大兵返乡生活:欢迎回家
奥运会倒计时:走近伦敦
奥运会倒计时:走近伦敦
看客:朝鲜“自拍像”
看客:朝鲜“自拍像”
台前幕后都是戏
台前幕后都是戏
福州设
福州设"学生专用通道"
  相关新闻
·西安冰峰年销量过亿瓶 西安人均每年喝12瓶   12-04-06 14:2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