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男孩安乐死全程纪实
http://news.hsw.cn    来源: 齐鲁晚报  2012-04-18 11: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辛迪光脚快速推着轮椅,为儿子带来片刻的欢乐

  这是一个5年多前的故事,但今天它仍然带给我们深深的思考:对于疾病,对于快乐和痛苦,对于生命!

  这是一组黑白图片,没有艳丽的色彩,但它却有沉甸甸的分量,不仅撞击着我们的眼球,还有心和灵魂!

  2004年11月,不到10岁的美国男孩德里克被确诊为“成神经细胞瘤”。之后,他必须面对癌症、化疗、放疗、骨髓穿刺……还有,死亡。他的笑容渐渐少去。

  身为单亲妈妈,辛迪能做的,就是在儿子面前表现得勇敢而乐观。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儿子的治疗中来。除了日常的护理,辛迪四处奔走,联系各方名人和志愿者来给儿子打气加油。

  可现实是残酷的。每次放疗结束,德里克都无声地啜泣:“我为什么要忍受这一切,妈妈?”每次骨髓穿刺刻骨的疼痛过后,德里克都不肯坐轮椅,要妈妈抱着上车。“为何让他们对我做这些事,妈妈?”德里克一遍遍地问辛迪,“这都是你的错。我恨你,你根本不关心我的想法!”辛迪内心如骨髓穿刺般疼痛,她只会一遍遍地安慰儿子:“我在尽我所能,但你得帮我,这也是帮你自己……”

  最后医生告诉辛迪:她的儿子在医院里进进出出已经没有什么意义。辛迪的心一下子跌进深渊,她最后的希望也失去了。

  她默默地把德里克带回家。虽然早有预感,但这样的结果,还是来得太突然。

  转眼,德里克11岁了。11岁,生命还没有真正开始,而他所面临的,是越来越多的最后一次。

  2006年5月,经过几天歇斯底里的嘶喊,病床上的德里克已经虚弱得一动也不动。他睁着已经失明的眼睛说:“妈妈,我爱你,请终止我的痛苦吧,让我死吧!”在医生的劝说下,终于,辛迪颤抖着手,在安乐死协议书上签了名。

  德里克除了微弱的呼吸,已然了无生气。最后的时间到了,辛迪的内心斗争了很久,她忍住泪,说道:“我打心底知道,我已经尽力了。”

  医生把药剂注入德里克体内。这时,泣不成声的辛迪突然像抱婴儿那样抱起德里克,用自己的身体感受着他渐渐消失的生命。她指着一张CD对大儿子说:“放第14首歌曲——《因为我们相信》。”

  歌声轻轻响起: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那么一天,我们独自离开,奔向那光明未来……”

  7个小时后,德里克在妈妈的怀里离开了人世。

  在葬礼上,辛迪对儿子说:“你会永远在妈妈心里。”(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张松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菲律宾民众反华游行
菲律宾民众反华游行
美大兵返乡生活:欢迎回家
美大兵返乡生活:欢迎回家
奥运会倒计时:走近伦敦
奥运会倒计时:走近伦敦
看客:朝鲜“自拍像”
看客:朝鲜“自拍像”
台前幕后都是戏
台前幕后都是戏
福州设
福州设"学生专用通道"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