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兴庆宫公园移树圈地建剧场 公园称资金不足为创收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20 06: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窥探不归路上的吸毒夫妻
窥探不归路上的吸毒夫妻
好莱坞电影特效嘉年华
好莱坞电影特效嘉年华
·台湾夫妻10年不曾交谈一言只传纸条 获判准离婚
·贵州男子回家隔门听到男人声音 疑妻偷情服毒自杀
·襄阳小学生发帖吐槽学校质问校长 落款自称屌丝
·女大学生厕所生男婴后扔下6楼 家属在家未发现
·丈夫因为妻子太优秀抑郁 压力大曾想要离家出走
·21岁女孩被追求者泼硫酸毁容 凶手称愿照顾一生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记者在兴庆宫公园西北角的三八林西侧,看到一大片空地被一人多高的铁皮围栏圈起来。正在里面干活的工人说:“干了十多天了,任务就是把大树移走,把场地清空,至于场地要干啥,就不知道了。
 

  围挡内的许多大树已被移走 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属于市民的公共绿地,圈起来建跑马场,合适吗?”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安兴庆宫公园圈起园内一片四五千平方米的空地开发。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市民质疑:“公园圈地建跑马场,合适吗?”

  58岁的李女士经常在兴庆宫公园锻炼身体。她称,一个多月前,兴庆宫公园把三八林附近面积大概有四五千平方米的空地,用铁皮围栏圈了起来。“看到有人把里面的树移走,地上也被挖得千疮百孔,一打听好像公园把地圈起来要建跑马场。但公共绿地建跑马场,合适吗?”

  昨日上午,记者在兴庆宫公园西北角的三八林西侧,看到一大片空地被一人多高的铁皮围栏圈起来。铁皮围栏上贴着几张告示,上面写着“园内景观改造,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的字样。透过铁皮间的空隙,隐约能看到里面有人在施工,地面上刨出了几十个大树坑,旁边堆放着树枝。

  正在里面干活的工人说:“干了十多天了,任务就是把大树移走,把场地清空,至于场地要干啥,就不知道了。”

  >>公园回应:

  是建移动剧场 经过审批

  面对市民质疑,兴庆宫公园一负责人解释说,圈起来的空地面积有5000平方米左右,之前是一家企业搞的冰雕展区,展区撤走后,公园准备把这里再硬化、绿化后,与一家单位合作建一个移动剧场,进行唐乐舞之类的商业演出。

  该负责人称,兴庆宫是唐玄宗和爱妃杨玉环长期居住的地方,园方想利用公园的历史和文化积淀,进行文化产业开发,该项目经过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等相关部门的审批。目前,已经把圈的空地上50余棵大树移栽到了园内的其他地方。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兴庆宫湖面泛白沫 管理员称是柳絮聚集非水污染   12-04-19 06:05
·兴庆宫和平鸽第三次丢失 园方将尽快修复安装监控   12-04-10 09:07
·兴庆宫“和平鸽”又被盗了   12-03-29 11:42
·兴庆公园和平使者所捧鸽子被偷 五年内被破坏三次   12-03-29 05:1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