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国家食药监局要求监督毒胶囊销毁 宝鸡查封73盒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24 05: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长沙性工作者的交易记录
长沙性工作者的交易记录
总统候选人海报被恶搞
总统候选人海报被恶搞
·“主播康宸”微博道歉:就事论事 评论并无恶意
·丈母娘以27项标准选女婿 网友笑称男追女隔个妈
·麦当劳店员向顾客饮料吐痰被捕 可能获20年监禁
·父亲活埋亲子被批捕 爱心人士将援助家中3个孩子
·河南多名小学生遭老师猥亵 当地警方拒绝采访
·网传“90后女副局长”之父系湖南省发改委高官

300余米的渠沟被各色胶囊堆积成了“彩虹河”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发通知,要求各地食药监管部门严格监督销毁被查封的铬超标药用胶囊和胶囊剂药品,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重新流入市场,严防企业以就地抛弃等不恰当的方式处理不合格产品,确保销毁工作到位。

  陕西行动 宝鸡查封毒胶囊73盒

  本报宝鸡讯(记者李琳)记者昨日从宝鸡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昨日,在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检查中共发现涉及13个曝光批次产品共73盒。

  目前,宝鸡市各药品监管部门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共发现涉及13个曝光批次产品共73盒,其中陇县查处6盒,来自一家药店;凤翔40盒、凤县27盒,分别来自药材公司,涉及曝光企业其他胶囊药品4250(盒、瓶、桶),目前对所有产品均采取了下架封存、停止销售使用的措施。

  同时,食药监局已对宝鸡全市7家胶囊剂生产企业和1家胶囊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使用曝光的问题胶囊。对全市唯一一家胶囊生产企业——陕西省太森药用胶囊厂库存的原料和成品空心胶囊共6批,全部抽检后送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验结果暂未出来。为保安全,已于4月17日对该企业下发了停止生产通知书。

  黑幕重重

  青海明胶被曝

  废品站收购骨头

  近日,有媒体曝出青海明胶涉嫌从废品站收购骨头。

  中国最大的明胶生产企业青海明胶在本次毒胶囊事件中幸免于难,并受到各路游资的疯狂追捧,自4月16日以来,已连续5次封死在涨停板上。

  家住青海明胶所在生物园区附近的肖师傅(化名)透露:“青海明胶厂所用原料动物骨头,很多是从废品站收购的。”实际上,用废品收购站收集的骨头做明胶在当地人眼里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一家小型明胶厂的业务员表示,废品收购站向其供货的骨料当中,也不乏从饭店等餐厨垃圾中收集来的骨头。

  市民揪心

  23天服用

  “毒胶囊”近千粒

  自“毒胶囊”事件曝光后,住在广州的宁夏人陈先生怀疑不适症状与服用“毒胶囊”有关。2009年做完手术后,陈先生每次得服用中药粉末10到12克,他将中药粉末灌到空心胶囊里,一次性购买了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丸厂生产的“明胶空心胶囊”20多瓶,每瓶有100粒胶囊。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丸厂正是涉事企业之一。他一连23天服用了自制的中药胶囊,换句话说,一千粒左右的“毒胶囊”就这样被他吃进了肚子。

  连锁反应

  网上热卖糯米壳

  问题胶囊事件曝光后,购物网站有卖家开始出售空胶囊壳,而卖得最好的是糯米胶囊,价格是千粒20元左右,“无色素纯天然”,“入口即化不含色素”,类似这样的广告语比比皆是。

  药剂科专家表示,自家药品换壳的方式,其实也是错误的,糯米胶囊基本不可能达到保护药品的作用。一般的家庭操作有二次污染的可能性。专家建议还是正常服药,切勿有太大心理负担。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道》等

  “胶囊河”

  空胶囊让郑州一排污沟五彩缤纷

  4月21日,在郑州郑上路三十里铺李岗村附近,道路两侧均有宽约半米、深约70厘米的排污明渠,一夜之间突然出现大量空心胶囊,这些胶囊按颜色“归类”,几乎“均匀”地被倒在路北侧明渠里,300余米的渠沟被各色胶囊堆积成了“彩虹河”。

  白色、蓝色、红色、黄色……五颜六色的空心胶囊几乎填满沟渠。这些空心胶囊无标志,看起来非常像硬塑料壳,拿手捧起时发出“哗哗”的摩擦声,轻轻一捏,整个就被捏碎,没有柔软手感。

  昨日,郑州市食药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已将所有胶囊打捞上来整批销毁。工作人员称,这些胶囊也可能并非“医药准字”的药用胶囊,而是“食”字头的食品用胶囊。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众明星代言毒胶囊遭炮轰 林永健称“很无辜”   12-04-23 14:34
·用禁毒的认识和手段治理毒胶囊之害   12-04-22 10:53
·用禁毒的认识和手段治理毒胶囊之害   12-04-22 09:56
·毒胶囊是社会治理之殇   12-04-21 12:0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