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20所监狱向公众开放 公众可零距离接触监狱
http://news.hsw.cn    来源: 法制日报政法综治  2012-04-25 09: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女子婚礼现场大打出手
2女子婚礼现场大打出手
千岛湖水下的汉唐古城
千岛湖水下的汉唐古城
·专家回应一天吃六粒胶囊没事:还敢这么说
·广西现野外涉黄小木屋 女子打扮妖艳和七旬男出没
·西安住宅成交量四年来最低 超六成售价低于6500元
·中国将最先进渔政船撤离黄岩岛缓解事态
·男子开车送父亲看病每次收100元 被指有几处房产
·“主播康宸”微博道歉:就事论事 评论并无恶意
 
  核心提示: 4月23日的阳光,对于陕西省女子监狱马丽亚和李元华等12名服刑人员来说格外灿烂,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宣判她们假释或者减去余刑。当天,陕西1106名各界人士被邀请到陕西各地的20所监狱,走进高墙,感受阳光下的监狱警务工作,通过和监狱的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了监狱的执法、管理以及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工作状况。
 

  4月23日的阳光,对于陕西省女子监狱马丽亚和李元华等12名服刑人员来说格外灿烂,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宣判她们假释或者减去余刑。在服刑期间,马丽亚等人已获就业培训合格证。今天,她们分别与4家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并在司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其家属带领下,换下囚服,走出监门,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徐静摄  

  图为在渭南监狱会见室,服刑人员与家属交谈。      本报通讯员 王建军摄  

  本报西安4月24日电 记者台建林“曾经以为监狱里神秘、黑暗而充满恐惧,今天的参观彻底颠覆了我的看法。如果不是高墙铁网,这里俨然就是一座工厂、一所学校、一个花园。”4月23日,第一次走进监狱参观的陕西东大影视公司的导演刘永荃望着陕西省女子监狱的大门,感慨万千。

  当天,陕西1106名各界人士被邀请到陕西各地的20所监狱,走进高墙,感受阳光下的监狱警务工作,通过和监狱的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了监狱的执法、管理以及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工作状况。

  服刑人员家属仝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这儿服刑,以前来过监狱几次,但只是探监,从来不知道里面是啥样子,今天看到了整洁优美的环境,人性化的管理,高素质的警察,她表示“把孩子交给他们我感到很放心,希望她好好改造,好好服刑,早日回归社会,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良医治已病,大善;上医治未病,至善。”参观监狱的老李建议,让学校的孩子们也要走进监狱参观,真实地体会不克制、不节制自己的行为会造成怎样的结果。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路志强介绍说,全省20所监狱举行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示监狱管理是在阳光下进行的,让服刑人员的家属更加放心,配合我们共同做好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认罪服法,弃恶从新。另一方面,社会公众通过零距离接触监狱、监狱警察和服刑人员,对监狱执法进行监督,将有利于促进全省监狱公正、文明、廉洁、高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警示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

  陕西省监狱局局长高秦安介绍,继2005年陕西省女子监狱首次开放日后,这是该省20个监狱首次同时向社会各界开放。如此规模和范围的监狱开放日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中国有句古话:欲知其国文明之程度,视其狱制之良否,可决也。”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卫国说,2005年,自己参加过陕西省女监的第一次开放日活动,认为女监开放日是“中国监狱史上一大进步”,此后6年间政府对监狱开放日的制度化、常规化,则是让这一进步变得更加文明,陕西省监狱改造工作,也必然会在文明的道路上,走得更深远。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巴西监狱400囚犯不满待遇暴动 劫持128探监亲属   12-04-18 10:26
·巴西监狱发生暴乱 470名囚犯挟持上百名人质   12-04-17 09:32
·巴基斯坦监狱遭袭384名囚犯逃跑 塔利班认领袭击   12-04-16 10:42
·“挪威枪手”出席首次庭审 享五星级监狱引公愤   12-04-16 10: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