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航班延误37名乘客拒登机 飞机卸行李甩乘客起飞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海网  2012-04-25 14:1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埃及开罗的“垃圾城”
埃及开罗的“垃圾城”
用“光速”作画十二星座
用“光速”作画十二星座
·专家回应一天吃六粒胶囊没事:还敢这么说
·广西现野外涉黄小木屋 女子打扮妖艳和七旬男出没
·西安住宅成交量四年来最低 超六成售价低于6500元
·中国将最先进渔政船撤离黄岩岛缓解事态
·男子开车送父亲看病每次收100元 被指有几处房产
·“主播康宸”微博道歉:就事论事 评论并无恶意
 

  一名女乘客在机场躺着休息

  拒绝登机的37名乘客希望航空公司给他们个说法

  航班延误,37名乘客拒绝登机

  飞机卸下行李甩下乘客,飞了

  航空公司:多次劝说无效,考虑到天气原因和大多数乘客利益只好起飞

  因航空管制,海航HU7269次航班延误数小时。

  乘客提出索赔,遭到拒绝后,37名乘客拒绝登机。

  凌晨1点多,飞机卸下行李,“甩”了37名乘客呼啸而去。

  这一夜,他们只有苦等。

  直到昨天下午2点50分,随着最后一批乘客的改签,157名乘客才全部返回宁波。

  网帖:航班延误,百余名乘客滞留机场

  连日来,广州阴雨天气较多,又逢广交会第二期,昨天,宁波往返广州的多个航班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

  昨天凌晨1点06分,网友“放空这空气”在微博上诉苦:海航HU7269延误4小时还没飞,并晒出了航空公司发放的“便当”。

  1小时后,网名叫“美雪”的乘客在论坛上发帖称:航班自个飞了,包括他在内的37名旅客被扔在了广州机场。

  帖子中,这名网友讲述了事发经过:航班原计划20:55起飞,但是到了凌晨00:05才开始登机。由于延误时间较长,到达宁波要凌晨3点多,大家希望航空公司能安排车辆把他们送到市中心。

  但是,多次协商后,航空公司并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最终,卸下他们的行李,飞走了。

  网友“美雪”又上传多张图片说,这一夜,大伙就睡在机场的椅子上,地板上,走廊里。

  可是,直到天亮,也没有海航的工作人员出面给他们个说法。

  当事人回忆:飞机卸下行李抛下37名乘客离去

  得知此事,记者立即查看了宁波机场航班动态。进港航班显示:HU7269次航班于凌晨3点10分抵达宁波机场。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当晚乘坐HU7269次航班返回宁波的裘女士。

  蜜月归来的裘女士,不巧碰上了这样的事。她说,按原计划,HU7269次航班20:55起飞,22:55到达宁波。结果20:30分左右,机场广播称:因航空管制,航班预计延误到23:00左右。

  裘女士说,本来觉得两个小时上上网也就过去了。可没想到,到了23:00却没通知登机。这下,大伙都急了,“到底什么时候能飞?”乘客希望海航能给个说法。

  对方没有回应,航班继续延误,大概到凌晨1:00,终于通知可以登机。

  不少老人和小孩都困得扛不住了,大概100多名乘客登机了。但是仍有37名乘客不肯登机,他们其中有不少是宁波周边地区的,希望航空公司能安排住宿或给予相应赔偿,双方交涉很久,都没有进展。“当时,一群人堵在登机口,公安都出动了。”裘女士说,“我们在飞机上呆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凌晨1点半左右,飞机才起飞,但拒绝登机的37名旅客和他们的行李被一起被抛在机场了。”

  海航回应:为了不致再延误,只有起飞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海航一位刘姓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晚的情况。

  “实际上,这架飞机在当天下午宁波飞往广州的这一航段已经因为航空管制的原因延误了2个多小时,晚10点39分才到广州机场,这直接导致后一航段的延误。”这位工作人员说。

  飞机到达后,他们很快安排乘客下机。晚11点左右,工作人员通知在登机口等候多时的157名乘客登机。

  “当时,部分乘客拒绝登机要求索赔,一部分希望到达宁波后派车将其送到目的地,还有一部分直接要求经济赔偿。”他说,延误并不是由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根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定,这些旅客的要求则无法满足。

  工作人员多次解释并劝说后,直到凌晨0点20分,有120名乘客已经登机,但仍有37名乘客拒绝登机。“登机120名乘客都要求飞机尽快起飞,航空公司考虑到天气变数较大以及大多数乘客的利益,只好关闭舱门起飞。”

  对于网友美雪在微博中提到的要求送到市中心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并未听到乘客有这要求。“如果有这要求,我们肯定是会满足的。”

  对于他的说法,记者在论坛上联系网友“美雪”,不过截至发稿时,未有回音。

  记者了解到,留在广州机场的37名乘客,昨天已经分别改签了南航、东航、海航从广州飞往宁波的航班,直到下午2点50分,所有乘客已经返甬。

  声音:心情可以理解,维权请通过正常途径

  对于此事件,一些网友和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发生延误情况,乘客与航空公司之间应该相互理解配合。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仍拒绝登机,说明乘客主动弃权。一旦无休止蔓延下去,不但会影响其他乘客,还会造成机组超时,那么,整架飞机后面的航段都要取消。所以发生延误情况,乘客首先要保持冷静、理智,想维权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申请索赔。

  一位航空公司负责人认为,“对于乘客提出的合理要求也应该尽量满足,不是要求住五星级酒店或者过分的经济赔偿,都可以人性化处理,比如在航班到达后,将乘客统一送到市区某个点,方便他们转乘。”

  根据国家民航总局的规定,航空公司只有在机械故障以及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旅客才可以提出赔偿要求。但由于天气、运控等非人力抗拒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提供赔偿。另外,如果乘客拒绝登机,为了大多数乘客的利益,飞机可以飞走。

编辑:齐书伟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武汉飞西安等航班因大雾延误 机场称旅客情绪稳定   12-04-16 15:52
·民航局调查两起拦机事件 要求做好航班延误服务   12-04-16 15:26
·广州白云机场再现乘客进入停机坪拦机事件   12-04-14 10:0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