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府谷三夺“十强县”榜首 资源县占9席陕北占6席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29 08: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万人比基尼组奥运五环
万人比基尼组奥运五环
北京车模PK西安车模
北京车模PK西安车模
·四川省公务员为富士康招工 任务未达标自己顶替
·河南一索道竖警示牌禁高空爱爱 重点提醒90后(图)
·周正龙对媒体称身体好后还要继续上山拍虎(图)
·四考生发微博抱怨考场纪律 被认为谣言遭取消成绩
·上市公司董事长未签劳动合同 患癌后发现无医保
·富二代聚众打人被查 父亲掏人大代表证保护儿子

  “十强县”代表在主席台上领奖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经过省统计局和有关部门对全省83个县(市)31项指标进行综合监测和排位,2011年度我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产生:府谷县、神木县、靖边县依旧占据榜单前三名,府谷县更是三年蝉联“十强县”榜首。

  黄陵县被挤出“十强县”

  昨日,省政府召开表彰大会,公布了2011年度全省“十强县”名单,并公布了排名后10位的县,“争先进位”较快的前10个县,工业增长速度较快的前10个县;同时公布了“全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争先进位”最快的前5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副省长李金柱等领导向“十强县”颁发了奖牌。“连续三年第一啊!”领到奖牌后,一位参会的县领导拍着府谷县委书记张惠荣的肩膀说。张惠荣微笑着点了点头。

  从名单看,2010年曾入围“十强县”的黄陵县未能再次入围,而2009年曾入围“十强县”的韩城市,在2010年暂别“十强”后,再度回归“十强”阵营。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黄陵县未能继续入围“十强县”,主要是因为地区生产总值和增速“扯了后腿”,因为黄陵县产业比较单一,主要靠煤炭开采,随着煤炭资源的逐渐贫乏,生产总值和增速大不如前,因此必须调整发展方向。而排名后10位的县有的是资源比较匮乏,有的是位于秦巴山区。

  雁塔区蝉联“五强区”之首

  经对24个区经济发展、经济结构、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等30项指标进行综合监测和排位,2011年,“全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依次是: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

  这是自2007年,全省24区被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以来,雁塔区5年蝉联“五强区”之首。而与2010年相比,碑林区和莲湖区名次实现了互换。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雁塔区不仅在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经济发展指标名列24个区之首,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人均纯收入等关涉民生的社会发展指标上,也名列第一,这些都推动了雁塔区蝉联“五强区”之首。

  同时,“争先进位”最快的前5区分别是:临渭区、杨陵区、汉台区、秦都区、临潼区。

  获得工业增长速度较快的前10个县,被授予“陕西省县域工业化发展单项奖”荣誉。受表彰的县(区)按省政府有关规定,将获得20万~1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早前报道:2011年陕西十强县出炉:榆林三县蝉联前三甲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2011年陕西十强县出炉:榆林三县蝉联前三甲   12-04-28 19:4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