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2岁少年遭16名未成年群殴 砖棍打晕后水浇醒再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5-10 05: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浙大学生个性T恤照
浙大学生个性T恤照
乌克兰现斯大林撒尿雕像
乌克兰现斯大林撒尿雕像
·昆明8男子连环失踪案调查:一名大学生确认被害
·俄罗斯载44人飞机在印尼失踪 飞机可能遭到劫持
·男子每周去足浴店洗脚 脚趾瘙痒被诊断患上性病
·老板炮制假性药亲自试功效按质量生产 被判一年
·西安人平均每天上网2.2小时 三成居民经常会读书
·河南男子常梦到被同村老人骚扰 19刀捅死梦中老人
 
  核心提示: 月25日下午1时许,他们6名男同学在史家湾村口,突然几个人过来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史家湾的,”他们同学中有人做了肯定回答,“他们说,打的就是史家湾的……”然后,6名男生便被十几名男女带到1公里外的东三环三殿桥西南侧的树林里。事后,记者获悉,对方参与人员共16名,8男8女,最大的17岁。
 

  事情已过去近两个月,阳阳(化名)的母亲还是想不明白,究竟有多大的仇恨,那些不满18岁的孩子会打死自己年仅12岁的儿子。

  6少年“偶遇”16名未成年人

  从事发时的3月25日至今,仍有个别参与到救助的成年人会提及这件事,“他们下手太狠了……”一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位于蓝田县某村阳阳的家,由于无法承受丧子之痛,事发后不久,他的母亲就回到娘家。

  阳阳,12岁,跟着在西安城东做小生意的父母,在城东某小学上六年级。

  “如果没发生这事,娃今年就该升初中了……”阳阳的母亲说,事发后,生意与生活陷入停滞。

  阳阳的家人回忆,3月25日是星期天,下午4时16分,阳阳的表弟打通了阳阳家人的电话,说他哥和他被打了,阳阳现在躺在东三环三殿桥西南侧的树林里。“赶到现场时,还有三四个娃也受伤了,我娃已经昏迷了,我们把娃一个个背出树林,送到医院……” 阳阳的表弟讲述了事情经过。

  3月25日下午1时许,他们6名男同学在史家湾村口,突然几个人过来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史家湾的,”他们同学中有人做了肯定回答,“他们说,打的就是史家湾的……”然后,6名男生便被十几名男女带到1公里外的东三环三殿桥西南侧的树林里。事后,记者获悉,对方参与人员共16名,8男8女,最大的17岁。

  阳阳的表弟说,随后,对方开始用木棍、砖石打他们。

  阳阳表弟的说法,得到另一名现场被殴的同学、12岁军军(化名)的证实,阳阳被打晕了,还拿矿泉水浇醒,继续打,从当日下午1时许至当日下午4时,类似的殴打始终持续着。“他们都比我们大,我们都不敢反抗。”军军说。

  由于脑震荡及多处体表钝挫伤,4月30日,军军才出院,最近还要常去医院复查,包括军军在内的3名学生伤势较重,阳阳表弟和另外一个孩子伤势较轻。

  钝器多次击打头面部致死

  阳阳家人说,事发地处偏僻,是他们赶到现场后才拨打的110。灞桥警方赶到现场,对阳阳几名伤势较轻的同学做了笔录。

  当晚10时许,阳阳家人收到阳阳的死讯。阳阳的死因是什么?

  4月6日,灞桥警方法医鉴定结论是阳阳符合钝器多次击打头面部及体表,致脑挫伤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

  记者咨询医生,脑挫伤,是一种原发性脑损伤,由于外力因素产生的,临床主要症状表现为:意识障碍、神经紊乱、头痛、水肿。

  灞桥警方出具的公安机关调查意见通知书中显示,经分局法医尸检,阳阳系故意伤害致死。

  阳阳家属拿出了当时阳阳的遗体照片,他身体比同龄少年较壮,头面部及手前臂多处红肿淤青。

  昨日,灞桥警方以涉及多名未成年人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但知情者透露,案件已破获,满14岁以上的涉案人员将面临法律制裁。记者从多方获悉,目前有3名少年被刑拘。

  阳阳的表弟和军军说,他们原来就没惹过对方。记者多方寻找另一方参与者,但未果。据了解,16名未成年人中,多数在附近村子居住,而阳阳等人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事发后,阳阳及军军的家长均表示,对方家长尚未与他们接触,目前,都在等待最后的结果。

  如何让青少年懂得敬畏生命

  西安市社科院研究员张永春说,青少年暴力倾向产生的原因是复合性的,其根本原因是青少年法律意识的淡薄,致使青少年误以为法律只是大人们的事而放纵自己的行为。现代社会、网络、影视、书籍等暴力内容对青少年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青少年盲目地学习、模仿,让各种暴力事件如电影中一样层出不穷。另外,学校、家庭对孩子的智育过分要求而忽视了孩子的德育,让孩子从小就缺乏对生命和人格的尊重。

  如何让青少年懂得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张永春说,要预防青少年暴力倾向,首先要培养其善待生命、尊重生命、尊重人格的基本价值理念,培养一种善良心和同情心。其次,培养青少年的法律观念,让他们了解什么是行为约束。既要学会保护自己,也要懂得不能伤害他人。 本报记者贾晨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巴西男阻止盗窃遭报复群殴 众人围观治安员拒救   12-05-07 09:21
·南昌高校两女生抢占浴室起争执 室友助阵引群殴   12-04-26 11:43
·数十名初中生操场群殴 14岁男生刺死同校学长   12-04-20 10:11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抢考研自习室 因占座引发群殴   12-04-19 16:4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