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服务员看顾客按键顺序猜出密码 偷刷80余万(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05-18 06: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盘点“受伤”的政要们
盘点“受伤”的政要们
·传自来水里含“避孕药” 专家:含量可忽略不计
·江苏人民医院5000元求捐精 志愿者需自带“艳照”
·钓鱼岛“地主”将卖价涨至最高350亿 被指敲诈政府
·浙江富二代组黑帮“国际帮” 骨干均开奔驰宝马
·山西7岁女孩疑被继母虐待2年致死 继母已被刑拘
·统计称清华30年造84名亿万富豪 校友财富共3000亿

  犯罪嫌疑人复制的银行卡涵盖了各家银行

  嫌犯用来盗取信用卡信息的工具测录器

  饭店吃完饭,信用卡交给服务员,等服务员把移动密码器拿过来,输入密码……可能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

  正是这个习惯,被人钻了空子。

  2011年10月以来,宁波市相继发生数起金额巨大的个人信用卡被异地盗刷案件。犯罪嫌疑人用假身份证应聘到宁波一些中高档酒店,做服务员,当你吃完饭刷卡时,他们悄悄套取信用卡信息,另外重新复制一张卡,疯狂盗刷。

  宁波张先生因此被盗刷了80多万元。

  日前,宁波江东警方破获这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捣毁了一个在全国多地流窜作案的广东电白籍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价值120万元的赃款赃物和测录器、伪卡等作案工具。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已成功串并侦破同类案件近百起,总涉案价值达400余万元。

  通讯员 冯永明 叶蓓 许炯君

  记者 陈超/文 胡聪/摄

  信用卡明明就在身边

  几分钟内被盗刷80多万元

  存有90多万元的银行卡明明就在身边,可几分钟内被人莫名刷卡消费,刷掉80多万元即使已经过了4个多月,重提这事,张先生身子忍不住发抖:

  今年1月5日晚上9点左右,时间我记得很清楚,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信用卡余额查询短信,一开始我以为是诈骗信息,没理会。可过了20多分钟,又收到一条短信,“您尾号为××××银行卡1月5日9:06消费80余万元。”

  这可把我吓坏了,马上打电话查询,发现卡里确实少了80多万元,我报了警。

  这边我正跟110接线员说呢,取款短信又来了,每次2500元。卡明明在身边啊!

  我赶紧打银行电话,挂失。

  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了,后来警方说,银行卡被异地盗刷,很可能是信用卡信息被盗。

  我的卡平时不大用的,半年才用了两三次。想来想去,去年年底我曾陪一帮朋友在天一广场一家高档酒店吃饭,连着两个晚上都在那家酒 店刷卡消费的。当时我把银行卡给服务员,她拿去刷好后拿来移动密码器,我按密码也很小心的,遮着的,怎么也没想到还是被盗走了银行卡信息。

  宁波去年接连发生

  信用卡被盗刷案件

  这不单单是张先生一个人的遭遇,去年10月,宁波相继发生多起同类案件。

  同样卡在身边,宁波市民王先生在湖南衡阳被盗刷16.6万元;市民许女士被盗刷17.5万元。

  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信用卡诈骗团伙。一部分成员在宁波、深圳等地,用假身份证应聘酒店服务员,套取顾客的信用卡信息;一部分成员在广州,利用盗取的信用卡信息复制一张卡;另一部分成员,则拿着复制卡,到重庆、湖南等地,刷卡买黄金,再转卖变现。

  “应聘酒店服务员时,他们很爽快,不计较工资、福利,因为‘醉翁之意不在酒’嘛!“江东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冯永明说:“那些‘服务员’手脚特别麻利,特别是在客人结账刷卡买单时,跑得比谁都快,同事忙不过来,他马上帮忙,为的就是多复制几张卡。”

  嫌犯练就看顾客按键顺序

  猜出信用卡密码

  昨天,冯永明现场给我们展示了嫌犯盗取信用卡信息的手法

  “他们手上都有一个测录器。案犯有时把它藏在手心里,用账单盖着,拿到顾客卡后偷偷滑两下,卡里的数据就到测录器里了,或者藏在围裙里,去前台刷卡途中迅速刷两下,然后把数据导到电脑上。至于密码,他们练就了站在顾客对面,看顾客的按键顺序,就能知道密码是多少。”

  有顾客直接把密码写给我

  案犯自述:

  有顾客直接把密码写给我

  犯罪嫌疑人陈某,还未满18周岁,小伙瘦高个,大眼睛,高鼻梁,皮肤白皙,手指修长。

  “我初中也没毕业,以前在酒吧当服务员,后来想多赚钱,老家的朋友跟我说,做这个,做成一单,提成20%,我就跟着他们来宁波了。

  “我们住在开明街一带,跟人打听哪里热闹,哪里有高档酒店,遇到招人,就去应聘。

  “我应聘到了天一广场上一家高档酒店上班,其他的有在月湖盛园的高档酒店,也有在宁波其他地方的。只要能刷卡的地方就行。

  “我只负责大厅里的一桌。客人们要刷卡,输密码时很少有遮挡的,有些甚至直接把密码写给我。

  “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我分到了1.3万元提成。”

  刷卡结账时这些习惯一定要改改

  被盗刷的钱能拿回来吗?

  办案民警再三强调:

  第一,刷信用卡时不要让卡离开视线,输密码时注意遮挡;

  第二,开通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及时获悉银行卡消费情况,如发现卡在身边但在异地被消费,马上查询,并立即到最近的ATM取款机取款,数额不限,以此证明卡在身边,并立即报警。

  第三,时常更新密码。

  第四,有些银行推出芯片卡,安全系数更高,可申请更换芯片卡。

  被盗刷的钱能拿回来吗?

  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后,应该怎样积极取证和举证来维护自身权益?

  素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彬认为,银行卡被盗刷后,储户要学会维权,不能轻易放弃维权的主张。

  储户要保留相应证据:及时保存资金转出的短信通知;

  证明卡在身边,很多人提到的就近取一笔小额款项证明的方法,是可行的;

  第一时间与银行取得沟通,银行对账户进行技术性处理,比如挂失等,防止账户继续被盗刷;

  第一时间向银行调出对应的银行对账单明细;

  凭上述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对于追偿的问题,储户也有自己的选择权,既可以选择到法院起诉向银行追偿,银行再向犯罪嫌疑人追偿,也可以选择等待公安机关破案后,向犯罪嫌疑人追偿。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谁在餐馆丢了银行卡 姜怡冰快来领你的钱包   12-05-16 10:09
·女孩将银行卡借给“港商”汇款 卡内2万被盗走   12-04-28 05:59
·骗子开宝马扮“港商”盗刷银行卡 专骗时髦女孩   12-04-27 08:33
·小学生回家后书包多张银行卡 疑小偷公交车上嫁祸   12-04-09 04: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