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社会
两男子打死人均获刑15年 刑期过半得知被打者活着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5-23 07:0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散落在镇安的古寨
散落在镇安的古寨
彩色旧中国
彩色旧中国
·北京官方回应公厕苍蝇不超过两个:不会派专人数
·媒体:投资足球是内地商人接近政治决策者的捷径
·深圳公务员谈擦皮鞋风波:无论做什么都会被嘲讽
·银行保安称因饭量太大遭辞退 经理辩称并非焦点
·网曝幼儿园女教师在女童下体里放置芸豆 已被停职
·浙江女副县长被上访户劫持 特警击伤疑犯成功解救

  图为宁远县公安局出具的“聂华忠”户籍登记资料。

  两男子因勒索引发斗殴致人死亡在惠州各被判刑15年 服刑过半得到一个惊人消息

  本报惠州讯(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吴仁摄影报道)因勒索引发斗殴致人死亡,两被告人在惠州各获刑15年,并被送回湖南原籍执行。就在刑期将过半的时候,两被告从亲属处突然得到一个吃惊的消息:当年导致自己获刑、经其亲人认尸确认的死者竟申办了第二代身份证。日前,两被告人的亲属已向惠州有关方面提出申诉,惠州政法部门召开协调会,正积极核查中。

  回顾

  勒索引发斗殴一人身亡

  2005年10月,惠州市博罗县龙溪镇发生一宗因勒索而斗殴杀人的案件。据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6)惠中法刑一初字第36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称,2005年10月25日傍晚6时左右,湖南省宁远县中和镇人聂发忠和黄印辉(绰号“许巴”)到博罗县龙溪镇,电话勒索同是家乡人、在龙溪做建筑包工头的何寿成、何林清。何寿成、何林清得知聂发忠等人正在该镇博园公路旁的忠南大排档吃饭,即商量找人教训聂发忠、黄印辉等。

  何寿成、何林清纠集“四川仔”等10多人(另案处理)携带铁水管、刀等工具,来到大排档,殴打正在该处吃饭的聂发忠、黄印辉等人。聂发忠等人见状即四处逃散,何寿成、何林清等人即追打对方,其中聂发忠跑至龙溪镇农村信用社门口被打伤倒在地上,随后被巡逻治安员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死者聂发忠生前被钝器打击,多处软组织挫伤致创伤性休克而死亡。死者哥哥聂胜忠对尸体进行辨认后,确认死者是其弟弟聂发忠。

  两被告人均获刑15年

  共同赔款10万余元

  2006年3月,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法院认为,被告人何寿成、何林清在遭到聂发忠和黄印辉的威胁勒索后,不是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而是纠合多人采用暴力手段,故意伤害威胁勒索人的身体,并导致被害人聂发忠被殴打致死,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考虑到此事件是因为两被告人遭受到被害人聂发忠等人勒索而引发的,被害人有过错,法院对二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判决何寿成、何林清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判令两被告人在判决生效后3个月内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聂友甫、胡格章(被害人聂发忠父母)的经济损失共101654.40元。

  两大发现 服刑人家属递交申诉

  犯人亲属走亲戚得知“死者”可能未死

  今年春节后,犯人的亲戚与被害人聂发忠生前所在村庄中和镇聂家村的人闲聊时得知聂发忠没有死,还在村里。该亲戚到宁远县公安局户籍部门查询,其结果让他震惊:“聂发忠”变成“聂华忠”,已经于2010年10月20日申领了第二代身份证;聂友甫一家人的户籍登记上也有“聂华忠”,是聂友甫的三子。

  赔偿款多年未领令人奇怪

  由于何寿成、何林清获刑后,被移送原籍湖南老家执行刑期,赔偿款也打进了法院账户。但令人奇怪的是,这些年来,受害方打赢了附带民事诉讼官司后,却一直没有前来领取这笔赔偿款。

  联想到这次最新发现,两位被告人的亲属均认为当年死去的并不是聂发忠。于是,何寿成的女儿何春花、何林清的妻子胡国珍日前分别向惠州市检察院、惠州中级人民法院、惠州市公安局、博罗县公安局递交了《刑事申诉报告》,称现有确实的证据证明聂华忠并未死亡,请求复查此案,并撤销原判决书,依法判决何寿成、何林清无罪。

  警方赶赴

  湖南宁远

  核查谜团

  到底聂华忠是不是聂发忠?当年死去的人是谁?如果聂发忠当年并未死,为何其哥哥认尸时确证为自己弟弟?并且在随后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期间其父母也认同这一错误?这些都有待调查。

  记者从惠州市中级法院了解到,惠州有关各方接到关于此事的申诉后十分重视,5月5日惠州公检法各方召开了联席会议,责成博罗县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核查。记者昨日从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惠州警方两天前已抵达湖南宁远进行调查。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媒体盘点部分涉厦门远华案贪官刑期及案情 05-18 14:42
组图:周正龙刑期将满 狱中照片曝光 04-27 07:03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再遭指控 刑期或延长12年 04-20 09:54
两男子用弹弓打伤20多名女孩 面临3至10年刑期 12-31 07:48
新闻推荐
社会万象
昆明一政协委员到自家耕地阻止施工
  照片显示,何连友开到现场的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越野车的后面、侧面挡风玻...详细>>
16岁少女两次助富二代情人杀人碎尸
  慢慢,黄文在孔飞身上找到了父爱的感觉,而孔飞也把黄文当做了知己,久而久之,两...详细>>
女留学生出国整容后机场边检出境受阻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一位爱美的旅客险些因为整容、浓艳的妆容导致真容难辨...详细>>
老陕播客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途中意外熄灭
奥运火炬意外熄灭
烈士沈星 魂归故里
烈士沈星魂归故里
深圳公务员上街擦鞋疑作秀
公务员擦鞋疑作秀
相声《学四相》
相声《学四相》
·银行保安称因饭量太大遭辞退 经理辩称并非焦点
·网曝幼儿园女教师在女童下体里放置芸豆 已被停职
·外籍大提琴师在华骂人被开除 部分网友称不妥
·郑州瓜农遭城管殴打逼停执法车获赔千元
·大连七旬老人对17种抗生素耐药 医生称被逼入绝境
·广州七岁女孩医院打针后患“黑肤怪病”(组图)
·团伙拐骗14名妇女卖与人妻 连自己老婆也卖掉
·河南乡村教师抱学生午睡感动网友 当地筹钱买床
·台湾男子不满女友离去 注射艾滋血报复遭起诉
·母亲为撑脸面送假首饰翻新家电给儿子办婚事
·少年频入室盗窃几乎不留痕 警方提取指纹擒获
·饭店用“垃圾袋”给团购食客打包 老总微博道歉
全民乱拍
菜菜的夏
菜菜的夏
即将逝去的重庆十八梯
即将逝去的重庆十八梯
曾经的梦已繁华不再
曾经的梦已繁华不再
哈尔滨:壮观的画肖像大军
哈尔滨:壮观的画肖像大军
作客美国人家
作客美国人家
纺织城艺术街区乱拍
纺织城艺术街区乱拍
黄花•姑娘
黄花•姑娘
天使计划,我是卖报小行家
天使计划,我是卖报小行家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