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社会
男子绑架桑拿女逃亡四年半 号称“最难抓逃犯”
来源: 东南新闻网  2012-05-23 09: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四川援建中学被拆建豪宅
四川援建中学被拆建豪宅
散落在镇安的古寨
散落在镇安的古寨
·财政部:中央单位须带头买国货 严禁配高档产品
·男子与女友闹矛盾后内心压抑 电梯内猥亵13女子
·两男子打死人均获刑15年 刑期过半得知被打者活着
·澳女子因身材太性感遭解雇 上级曾建议其捆绑胸部
·北京官方回应公厕苍蝇不超过两个:不会派专人数
·媒体:投资足球是内地商人接近政治决策者的捷径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3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海燕 陈友青 文/图)他,今年只有21岁,却被形容为湖里刑大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心中永远的痛”;在福州混得风生水起,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尽管如此,他还是没能逃脱湖里警方的天罗地网。昨日凌晨,四年前涉嫌绑架“桑拿女”敲诈钱财的闫某,在福州警方大力支持下,被湖里警方抓获并押回厦门。

  “桑拿女”出台遭绑架

  2008年12月29日,在一家桑拿上班的女子小李,接到一个客人的电话。“他们说要‘那个’,我就去了。”小李报警时这样说。按照对方给的地址,当晚11点多,小李来到湖里大唐世家附近的一处钟点房。本以为可以赚点“外快”的小李,一进门面对的却是两个凶神恶煞的男子。

  他们捆住小李的手脚,用胶带封住她的嘴,给她拍了裸照后,还逼她说出身上携带的银行卡的密码。并逼她打电话给银行卡主人小李的男友,让他汇6000元进这个账户。逼问完小李后,两名男子都累了,很快便相继睡着。30日早上8点多,小李瞅准机会,想办法松开自己的手脚,跑了出来并报警。

  警察“心中永远的痛”

  根据小李提供的地点,警方冲击了歹徒用来禁锢小李的钟点房。然而,在房中只有一名绑架者谷某在熟睡,被警察当场抓获;另一名参与者闫某,已经逃之夭夭。“事后,闫某说他比谷某早醒一会,发现小李跑了,便料想事情会败露。于是为了增加逃跑成功率,他故意没通知谷某就自己跑了。”湖里刑大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指导员沈长荣介绍。2009年2月,在确定闫某的身份后,湖里警方将闫某上网追逃。

  几年来,追逃民警三进河南,北上内蒙、济南,行程近万公里。但“闫某太狡猾了,就连其父母、最亲的姐姐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沈长荣告诉记者,特别是去年“清网行动”中队19名逃犯抓了18个,却唯独闫某迟迟没有任何线索。“一时间,成了我们中队心中永远的痛。”沈长荣开玩笑说。

  然而,越难抓的就越会挑起刑警们的“战斗力”,在辗转排查无数线索后,今年5月初中队终于获得线索,闫某在福州出现了!落脚点,应该是与其女友租住的房子。

  号称“史上最难抓逃犯”

  沈长荣立即赶赴福州,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长达半个月的摸排,终于确定了其确切的落脚点。5月21日下午2点50分,当闫某出现在其住处门口时,被警方当场拦下。

  “其实抓的时候还不敢确定。”沈长荣介绍,印象中闫某脸上应该有几个痣,但抓的时候没有了,后来才知道是骑摩托车时摔倒磨掉了;而且此人身上携带的是一张名为“姜金耀”的真实身份证。尽管如此,沈长荣仍是成功“撬”开了闫某的嘴,被抓5分钟后,闫某坦言:“没错,就是我。”

  “闫某的经历很‘传奇’。被抓的时候,他衣冠楚楚,西裤、白衬衫一尘不染,态度谦逊,谁都想不到他曾作奸犯科。”沈长荣告诉记者。虽然初中都没毕业,但精明的闫某靠做中介已月入过万。

  同时,闫某的反侦查能力很强:“我当了二十多年警察,这是我见过的,反侦查能力最强的,也是最难抓的逃犯。”闫某从不与父母联系,每隔两三个月才联系一次姐姐,且都是变换不同“中间人”给姐姐传话。就连在福州找的女友,都刻意找本地的。“一旦警察怀疑到我的身份,她还可以掩护我。”闫某说,就连他怀孕四个月的女友也只知道他叫 “小鹏(音)”而已。

  悍匪绑架勒索逃亡4年半 侦察能力超强终厦门落网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刘海燕)脑子灵、阅历深、长得帅、反应能力强、观察能力强,但他把聪明用错了地方,走上了歧途,涉嫌参与4年前的一起绑架案后逃亡。

  前天14:50,这名在抓捕民警口中称为“反侦察能力超强”的在逃人员闫某,在福州被厦门湖里警方一举抓获。至此,4年多前一起绑架案的2名嫌疑人,全部到案。

  绑架桑拿女后逃亡

  李某是一名桑拿小妹。2008年12月29日22时许,身上没钱的闫某和谷某打电话给她,以“包夜”为名,把李某骗到湖里大唐世家一酒店公寓内,把李某用胶带封嘴并拍摄裸照。

  当时李某身上只带了一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2人威逼李某说出身上银行卡的密码,李某称卡是男友的,自己不知道密码。闫某和谷某联系李某男友,向其索要6000元。

  第二天8点多,李某趁两男在睡觉,偷偷跑了并报警。民警当场抓获谷某,但闫某已经溜之大吉了。

  审讯中,谷某交代了闫某的身份。谷某最终因绑架被判了5年半,闫某则被警方上网追逃。

  父亲为此长期酗酒

  4年半来,湖里警方没有放弃过对闫某的追逃,足迹遍布河南、呼和浩特、山东、广东等省。

  “他家的院子里长满了荒草,父亲一天三顿都喝白酒。”湖里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指导员沈长荣告诉记者,闫某家庭情况很差,很多年前父母就离婚了,老房子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闫某父亲的床下全是空酒瓶。

  被抓获后,闫某交代,自己出事后的4年半里,没有再跟父亲联系过,“父亲变成现在这样,很可能跟我有关。”闫某说。

  逃亡4年半终落网

  直到今年5月初,获悉闫某可能藏身在福州,湖里警方马上赶赴福州展开侦查。警方发现,一名女子与闫某关系密切,对其住处24小时监控,确定闫某的行踪。5月20日14:50,闫某被抓获。

  目前,闫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白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杀人犯逃亡20年成百万富翁 因思乡吸毒败光家产 04-25 08:31
男子砍伤前妻逃亡11年 再婚不敢领证女儿无户籍 04-03 11:02
业务员侵吞百万公款 逃亡时参演《金陵十三钗》 03-05 13:34
洗头房老板因嫖资纠纷将嫖客打死 逃亡7年自首 02-29 08:31
新闻推荐
社会万象
兄妹隐居深山20余年妹妹双手如鸟爪
  长年的山上生活让老三患上了脚病,医生正在为他诊断病情 紧扣20余年的双手,变得...详细>>
网曝幼儿园女教师在女童下体里放置芸豆
  近日,一条“女童下体被幼儿园老师放置芸豆”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后续...详细>>
昆明一政协委员到自家耕地阻止施工
  照片显示,何连友开到现场的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越野车的后面、侧面挡风玻...详细>>
老陕播客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途中意外熄灭
奥运火炬意外熄灭
烈士沈星 魂归故里
烈士沈星魂归故里
深圳公务员上街擦鞋疑作秀
公务员擦鞋疑作秀
相声《学四相》
相声《学四相》
·80后夫妻连骗132家公司70万 1日打70通诈骗电话
·河南男子开车时与父亲争吵 高速上撞树致父死亡
·电动车撞百万豪车玛莎拉蒂 “高帅富”垫钱救人
·网曝汇源果汁内含胶状异物 厂家辩称因开封太久
·丈夫疑妻子给自己戴绿帽 提壶开水浇“奸夫”头
·老实父亲怀疑女儿吸毒变坏 残忍勒死19岁少女
·一家出游老公和小三同居一室 宽容妻子遇无情背叛
·贵州女子被同学取绰号嘲笑 逼对方吸毒报复
·浙江乐清再现“抡车侠” 男子举车砸倒飞车贼
·男子与女友闹矛盾后心理压抑 电梯内猥亵13女子
·女子称与丈夫"没真感情" 请情夫将其杀死后连道谢
·温州4协警粗暴盘查大学生致其受伤 被停职调查
全民乱拍
菜菜的夏
菜菜的夏
即将逝去的重庆十八梯
即将逝去的重庆十八梯
曾经的梦已繁华不再
曾经的梦已繁华不再
哈尔滨:壮观的画肖像大军
哈尔滨:壮观的画肖像大军
作客美国人家
作客美国人家
纺织城艺术街区乱拍
纺织城艺术街区乱拍
黄花•姑娘
黄花•姑娘
天使计划,我是卖报小行家
天使计划,我是卖报小行家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