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现新交规以来最牛“违章哥”5项违法罚款过万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11 05:1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2013年1月10日,西安,司机周某涉嫌酒驾并且开套牌车,接受交警询问。

  酒驾、无证驾驶、套牌、使用假驾驶证、轧双黄线掉头,昨日下午,当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拦下一辆车牌“陕A×××13”黑色黄河越野车时,谁也没想到这名驾驶人竟然创造了新交规以来全国最严重违法纪录,5项违法纪录中,需要记27分、总罚款超过10000元、拘留15天。

  车还不是自己的,是借来的

  昨日下午2时,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李卫东和王栋驾驶巡逻摩托车经过建工路与幸福南路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由西向东轧双黄线掉头,“本来我们只是想提醒这辆车尽快离开现场,没想到的是当这辆车掉头时发现车辆后面就没有车牌!”

  按照新交规规定,不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于是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盘查,开车的是一名自称姓胡的中年男子。“同志,您好,请您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对不起,我的照忘带了。让我找找。”此时,细心的王栋发现,这名男子说话时脸突然红了,脸上肌肉还有些抽搐,他觉得其中肯定有问题。

  果然,这名男子在掏身份证时,不小心将一本驾照掉在地上。“你不是说自己姓胡吗?怎么驾照上却显示姓周,并且和身份证姓名地址一样。”随后,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交警大队。

  仔细审查后发现:该男子车上发现粉末物质,目前已经送检,以确定是否为毒品。昨日下午5时许,该男子的酒精检测报告为38毫克/100毫升,确定为酒后驾驶。同时还确定无证驾驶、套牌、使用假驾驶证、轧双黄线掉头。

  目前,该男子的违法行为分别为:套牌罚5000元、记12分;酒驾罚1000至2000元,记12分;使用假驾驶证,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处15日以下拘留,罚2000元以上至5000元以下;轧双黄线掉头,记3分、处罚200元。这些违法记录应该记27分、总罚款超过10000元。由于肇事男子并没有驾照,因此也无法给驾驶证记分,目前只能依照罚款、拘留等方式进行违法处理。

  据了解,由于该男子已确定在月底结婚,警方并未追究其无证驾驶(应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违法行为,否则他还将再被追加15日的拘留。

  另据记者了解,该男子驾驶的车并非他自己的,而是咸阳一朋友的车,警方表示,把车借给无证人员要追究车主的责任。

  随后,记者从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该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成为新交规实施以来我省最严重一起违法纪录,也创下了全国纪录。 

编辑:曹静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