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资料:关中八景

来源: 华商网综合  2013-05-27 08: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关中八景,所在地长安,又名长安八景,是八处关中地区著名的文物风景胜地。西安碑林中有一块碑石,用诗和画的形式描述了关中地区的锦绣河山。这块碑石刻于清康熙十九年 (公元1680年),作者朱集义,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碑面书、画、诗为一体,分十六格,一景一画,即:华岳仙掌、骊山晚照、灞柳风雪、曲江流饮、雁塔晨钟、咸阳古渡、草堂烟雾、太白积雪。

(一)华岳仙掌

  华岳仙掌西岳华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西安东120公里的华阴市南。北濒黄河、南依秦岭,奇峰突兀、巍峨壮丽,以“险、奇、 峻、绝、幽”而名冠天下。旅游区内著名的景观点有玉泉院、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长空栈道和东、西、南、北 峰。东峰观日出已成为旅游者所喜爱的观光游览活动。1994年,新 建黄南峪道竣工通车,华山索道将于1995年底投入营运。华山西岳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规模宏大,文物众多,目前正在修复并对外开放,供中外游客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