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昨日6小时下雨1087.3万m3 相当64个兴庆湖蓄水量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5-29 04:1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10时许,曲江路一处污水井盖被爆满的雨水掀起,出现倒灌现象。 本报记者 赵航

  华商网-华商报 讯(记者 张莉 通讯员王龙)除了突如其来的雷电,昨日西安的雨也很大。雷电过后,紧接着雨点下落,早上7时以后乌云压顶,天昏地暗,瓢泼大雨倾城而下。

  西安大雨下了2小时

  气象部门在西安市的自动气象站,及时监测到了这次降雨天气的强度,西安城区12个监测点显示,在上午7时到9时之间,每小时降水量均超过了10毫米,为短时大雨;其中位于西郊的陕西宾馆降水量最大,上午8时到9时1小时降雨量19毫米,为短时暴雨。

  从28日上午7时到下午1时,西安城区6小时累计降水量为26.2毫米,按西安市政府网站公布的西安城市建成区面积415平方公里计算,西安城市建成区该时段大约下了1087.3万立方米的雨。以西安兴庆湖为例,湖水面积150亩,常规蓄水量17万立方米,昨日西安城区相当于下了64个兴庆湖的常规蓄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