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区域互联网商业能力综合指数排名揭晓 30网站上榜

来源: 华商网  2013-05-30 13:5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赵萌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传媒研究所冯玉明所长发布了“区域互联网商业能力综合指数排名”。

  华商网讯 5月30日,由华商传媒集团携华商传媒研究所、华商网、华商报社与艾瑞咨询集团,借华商网上线十年之际,在西安大唐西市举办了“挑战与希望——2013中国(西安)区域互联网发展论坛”。

  华商传媒研究所冯玉明所长在此次论坛上发布了“区域互联网商业能力综合指数排名”(以下简称指数)。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区域互联网的商业能力进行的深入研究和指数排名,共有30家区域互联网网站进入排名,其中新民网、奥一网、大洋网位列榜单三甲。

  “指数”使用了包括“影响力”、“网站品质”、“市场表现”和“发展潜力”等四个方面共17个主客观指标。构建了区域互联网商业能力综合指数。艾瑞咨询集团为指数的定量化研究提供了大数据的监控支持,著名互联网和新媒体领域专家杨伯溆,闵大洪,王斌,刘兴亮,陈序等为研究提供了专家支持。

  冯玉明所长指出,媒体机构主办的区域互联网网站在前30强里占据了23席,同时前三甲新民网,奥一网和大洋网也全都被媒体机构包办,这说明媒体机构在区域互联网的发展和建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究其原因,第一,相比工商企业和政府机构,媒体机构的新闻基因更容易适应互联网的新闻属性。第二,媒体机构在传播能力,政府关系,企业客户资源,读者群等几个方面具备较强的优势。工商企业和政府机构在某一方面如政府关系或客户资源上可能很强,但总体上远不如媒体机构能力平衡。

  下一页:区域互联网商业能力综合指数排名:30强网站上榜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