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莲湖城管执法局:执法过程中市民拍摄并无不可

来源: 华商网  2013-06-27 19: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莲湖城管:经得起推敲的执法活动 欢迎市民拍摄监督

  “若所有的城管执法部门都能引入公证环节,再按照类似文明程序执法,那么,城管执法过程中的摩擦、乃至暴力事件就会被避免,至少会大幅下降。”昨日下午,看到莲湖区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规定及新规后,有网友这样感慨。

  随后,记者再次向莲湖区城管执法局核实了网友较为关心的几个问题:

  1、城管执法队伍里,临时工能否单独执法?

  答:因他们没有政府监制、下发的行政执法证,所以,临时工没有独立执法权。

  2、 若行政相对人对城管执法过程有异议,该如何维权?

  答:相对人可以享受的权利,有权利在60日内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复议,在三个月内可以到法院起诉。

  3、城管执法队员执法时,市民能否拍照?市民拍摄行为违法吗?

  答:正常的执法行为,是经得起推敲的,没有什么需要遮掩的,为此,欢迎市民以各种方式监督城管执法行为。而市民拍摄也是在维护自己的监督权而已,没有什么问题。

  据莲湖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程华介绍,自从公证机制引入城管执法活动后,该局共进行过50余次执法,至今无一相对人有异议。

  对于城管执法这个长期以来的热点话题,社会各界都在做着不同的思考和探讨,除了莲湖区城管执法局的创新之外,华商网邀请广大网友建言建策,若您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有什么想法、建议、可在华商网微博华商论坛留言。 <<<<<<点击进入微博讨论

   观点PK营:

调查:“被妖魔化”的谁该负责?

 

  热议:网友为城管鸣不平引争议:口诛笔伐是对城管不公 

  城管暴力执法引唾骂:

  曝延安城管暴力执法围殴男子 网友:"黑社会"么?

  网曝城管钟楼推倒卖水老人 官方:无法确认是城管

  城管维护街头秩序“两头受气”:

  城管为劝离摊贩凑2000元买商品 摊贩随即抬高价格

  广州城管被小贩砍7刀成血人 围观群众无人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