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友为城管鸣不平引争议:口诛笔伐是对城管不公

来源: 华商网  2013-06-27 13: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从延安城管踩头执法到西安城管殴打卖水老人,城管一而再暴力执法,让城管形象跌至谷底。近日,网友“叶子111”在华商论坛发帖为城管鸣不平,他表示:“不知何时起,城管成了贬义词和恶势力的代名词。但小贩占道违规经营,和由此产生的垃圾噪声污染,极大地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应当感谢城市形象的捍卫者——城管。”针对“叶子111”的观点,大部分网友对此观点持反对态度,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网友的“口诛笔伐”是对城管的不公平抵制,城管工作应该被大家所体谅。

  网友发帖:要感谢城管这个城市形象捍卫者

  6月26日,网友“叶子111”在华商论坛发表了题为“我为城管鸣不平,城管万岁”的帖子。帖子称:“不知何时起,城管成了贬义词和恶势力的代名词。但小贩占道违规经营,和由此产生的垃圾噪声污染,极大地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应当感谢城市形象的捍卫者—城管。”

  网友“叶子111”发帖称,不知从何时起,城管就成为一个十足的贬义词和“恶势力”的代表,城管执法受到了舆论和媒体及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往往是口诛笔伐,极力声讨,各类违法违规经营的摊贩总成为人们眼中的弱势群体,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城管的不公平抵制,长期以来最终导致城市许多顽疾无法根治,极大影响了城市的形象和人们的生活质量。

  诚然,城管在执法中的确存在一些不合理的现象,但请大家关注,这种不合理是建立在小商摊贩违法违规的前提之下的,正是由于长期以来媒体等不公平的参与,极大助长了违法摊贩的嚣张气焰,占道经营,违规经营,霓虹灯彻夜不息,夜市烟熏火燎,车辆随意停放,主干道旁的人行道,盲道被占用,小区大门旁被垃圾和噪声包围,野广告漫天飞舞……这种行为极大地侵害了城市公民的利益,损坏了城市形象,破坏了城市公共设施,我们民众为什么视而不见,难道我们的眼睛只会看到城管执法就愤怒,为何不愤怒那些破坏我们城市形象、影响我们生活质量的不法摊贩和违规经营者,我们应当感谢的是城市形象的捍卫者——城管。

  “叶子111”在贴文中表示,正是由于长期舆论的不正确引导,这些城市的违法者肆意妄为,天不怕,地不怕,无理取闹,无法无天,总以弱者的形象欺骗民众的同情心,其行为实质又构成了对人民的犯罪。

  城管也是人,既要完成任务,又要不违规,同时又要面对无理取闹的一些人群,这个尺度该如何把握,面对气焰嚣张的摊贩和不明真相的民众,城管真的很难,有人理解吗?强烈呼吁媒体,舆论、民众甚至政府、立法方面,多为城管着想,城管是城市秩序和文明的捍卫者,不是人民眼中的暴徒。

  “叶子111”称自己绝不是城管,家人、亲人、朋友也没有一人是城管,但目睹太多、关注太多,认为这种舆论导向有待纠正,这是根治城市顽疾,提高城市质量和市民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的关键所在!最后,“叶子111”说:“我要为城管鸣不平,城管万岁!”

   观点PK营:

调查:“被妖魔化”的谁该负责?

  城管暴力执法引唾骂:

  曝延安城管暴力执法围殴男子 网友:"黑社会"么?

  网曝城管钟楼推倒卖水老人 官方:无法确认是城管

  城管维护街头秩序“两头受气”:

  城管为劝离摊贩凑2000元买商品 摊贩随即抬高价格

  广州城管被小贩砍7刀成血人 围观群众无人相助

 

 [1] [2] 下一页

编辑:原登荣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