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影像:毛泽东和他的亲人们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9-09 10:50:28 编辑:雷佳 作者:华商影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19年,毛泽东(右一)与弟弟毛泽民(左二)、毛泽覃(左一)和母亲文七妹合影。

  毛泽东和他的亲人们

  1976年9月9日凌晨0时10分,时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全国政协名誉主席的毛泽东在北京病逝,享年83岁。恰好和今年相同,那一年的中秋节也是9月8日。

  世间事充满了太多巧合、聚散离别和无可奈何,即使像毛泽东这样的旷古伟人也不例外。他一生在血雨腥风中拼拼杀杀,豪情中又充满了伟大的革命浪漫主义色彩,即使在最艰难困苦的时期,舐犊之情也与常人无异。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毛泽东一生共生育6个儿子和4个女儿,但最终在残酷的战争和苦难的环境下,一些子女或不幸夭折,或失去音信,或壮烈牺牲。今日是伟人逝世38周年,华商影像整理出毛泽东与亲人的32个瞬间,以此作为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