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环中国Ⅱ第3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冲刺夺冠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9-12 14:28:35 编辑:张爽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获奖车手香槟庆祝

  华商网讯 经过湖南郴州至湖北武汉的大转场,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1日在武汉市江夏区迎来了第二阶段第三赛段的争夺。炎炎烈日下,车手们经过3小时02分38秒的艰苦骑行后,顺利抵达终点。来自阿斯塔纳洲际队的瓦蒂姆·伽列耶夫与美利达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卡米尔·格拉戴克、捷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际队的米利安·卡德莱克在比赛还剩不到20公里时从大集团中突围而出,率先抵达终点。最终,伽列耶夫在冲刺中脱颖而出,赢得本届比赛个人的首个单站冠军。卡米尔·格拉戴克和米利安·卡德莱克获得二、三名。

  此役过后,赢得赛段冠军的伽列耶夫从前两个赛段一直领跑总成绩榜的俄罗斯车手鲍里斯手中夺走黄衫。德国斯图加特洲际队的冲刺手迪诺·托莫尔穿上蓝衫。圆点衫和白衫仍旧归属于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维塔利·布茨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

  这个由武汉江夏至蔡甸的赛段总长143.9公里,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和1个四级爬坡点。虽然这是第二阶段中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但由于赛道平坦开阔且无较大起伏,因此对于车手们而言难度并不大。3小时左右的骑行中,大集团一直保持较快的节奏,平均速度接近47公里/小时。

  上午10时,车手们顶着烈日从江夏区政府门口出发。不久,大集团前方便有3名车手突围,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着2分钟左右的时间优势。随后,这个3人领先集团率先通过位于33公里处的第一个途中冲刺点,阿塞拜疆希耐基巴库洲际队车手艾尔琴·阿萨多夫抢得5个途中冲刺积分。

  冲刺点过后,大集团逐渐加快速度,试图追回3人领先集团,期间不断有三三两两的车手从大集团中突围而出。随着比赛的深入,领先集团的人数不断增加,一度多达18名车手。在位于75公里处的第二个途中冲刺点的争夺中,阿塞拜疆希耐基巴库洲际队的阿尔伯特·史威泽先拔头筹,赢得5个途中冲刺积分。此后,虽然不断有车手跟不上节奏回到大集团,但领先集团依然保持比较明显的优势。位于83.3公里处的四级爬坡点竞争也很激烈,捷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际队的丹尼斯·鲁格瓦克拿下1个爬坡积分。

  随着距离终点越来越近,大集团也开始发力,不断蚕食领先集团的时间优势。进入最后25公里时,大集团终于追上领先集团的脚步,将其悉数吞没。随后的第三个途中冲刺点的争夺中,澳大利亚崔派克洲际职业队的詹姆斯·马尔卡姆·鲁道夫赢得5个途中冲刺积分。进入最后20公里后,包括赛段冠军瓦蒂姆·伽列耶夫在内的3名车手发起攻击、突围而出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年轻的伽列耶夫在冲刺中占得先机,拿下赛段冠军。

  “其实早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我就一直渴望能够拿下一个单站,不过当时并没有很好的机会。很开心终于在今天实现这个目标,赢得一场胜利。”年仅22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赛后说道。

  第一阶段的总冠军、赢得赛段第二的波兰人卡米尔·格拉戴克则略显遗憾地告诉记者,“比赛的最后关头,我做了非常正确的选择,与另外两名车手配合将比赛拖入小集团冲刺的局面。在终点前输掉比赛的确令人感到很沮丧,不过我已经将目光放到剩余的两个赛段中了。”

  今日比赛结束,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已经过去五分之三,仅剩一个点对点和一个城市绕圈赛段。12日,比赛将移师襄阳市谷城县展开激烈争夺。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