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将在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式压轴亮相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9-17 17:51:43 编辑:张爽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丝路彩虹》讲述了一支大唐商队出使西域历经的艰险故事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商网讯  9月17日,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新闻发布会及排练观摩会在西安举办。据悉,由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出品的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将于9月28日作为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压轴出场。

  《丝路彩虹》以大唐商队从长安到罗马出使西域打通丝绸之路为明线,以商队头领御林将军李征和罗马公主爱丽丝的爱情故事为内在发展线索,跨越万里,穿越千年,再现丝路辉煌,传承千年梦想,演绎先辈开疆破土一段不同凡俗的丝路故事。全剧分为“舞动长安”、“大漠楼兰”、“梦幻敦煌”、“魅影波斯”、“相约罗马”、“丝路彩虹”等六幕场景,再现了沿途各国瑰丽无比的民俗风情,绚烂多姿的历史文化和地域广阔的民族文化。展开了一幅多民族风俗、多种艺术形态、多种文化交融的精彩画卷。

  该剧是陕西演艺集团今年重点推出的一部备战陕西省七艺节的代表作,重在表现陕西特色和丝路文化。其以创排杂技经典为目标,集合目前中国杂技一流的创作团队,全新打造道具、舞美、服装、音乐等。演出以大唐商队出使西域为明线,剧中人物发生在丝路上的爱情故事为内在线索,将舞蹈、杂技、陕西元素融为一体,呈现浓郁的丝路风情。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