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幸福指数调查:全省心理健康满意度下降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沙莎 2014-09-12 14:58:43
[摘要]在陕西大大小小的城市中,哪一个城市才是最幸福的呢?是不是城市越大就越幸福?

  近年来,陕西省连续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有力促进了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但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和矛盾多发期,民生内涵也应加入全省人民在新时期利益多元、诉求多元的变化。一方面,广大人民渴望真正公正公平的社会环境。陕西省应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就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法制化进程,同时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建立健全群众参与机制,从法律制度上创造有序的社会环境,逐步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另一方面,公共服务的质量内涵亟待升级。近些年,陕西省不断加大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交通等民生领域的建设力度,正在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但在此过程中更应注重硬件设施与服务品质的同步发展,确保全省群众真切感受到民生改善与进步。首先,应建设服务型社会,加快行政体制改革,自上而下的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鼓励和倡导全社会的教育、医疗、交通、文化等服务事业与产业,改变过去粗放式的服务意识和方式,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宗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其次,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各领域的信息化发展,有效降低居民基本生活及个人发展的成本,提升居民生活便捷度;再次,应充分考虑全省群众在物质生活逐渐丰富时对更高层次生活品质的追求,支持、鼓励和培育高品位、多元化的文化、娱乐、信息、信用、养老、体育、保健等组织机构,同时也需注意城市建设中公益类健身娱乐场所如篮球场、足球场等活动场所缺失等问题,切实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娱乐生活。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幸福

上一篇:爱吃冒菜要小心 实验证明水泡菜时间太长或可致癌 下一篇:婚丧喜庆大操大办 陕西省7领导干部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