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IC咖啡北斗沙龙吸引百余业界精英相聚航天基地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10-18 20:00:2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北京华大副总经理孙中亮先生与现场嘉宾互动

  华商网讯   IC咖啡作为国内唯一的以集成电路和智能硬件为核心的新型创业咖啡吧,成立近三年来在IC界已颇具影响力。10月18日,IC咖啡联手西安航天基地孵化器举办了“北斗系列之三——走进西安航天基地”的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以及本地的110位业界人士。由三位主讲嘉宾北京华大电子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中亮先生、陕西诺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蓓蓓女士、以及国泰君安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宋嘉吉先生带来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在场人士的思考和共鸣,大家就北斗导航的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创业感想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孙中亮以《北斗之芯-启程》为主题,从导航市场、正在改变的格局、未来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对北斗产业进行了深入剖析。西安航天基地年轻创业者王蓓蓓发表了题为 《北斗民用化发展之路》的演讲,她从军工和民用两大市场对北斗的应用,从客户需求出发,分析北斗民用化之路。并分享了这些年的创业经验和感悟。宋嘉吉分析师主要就投资要点和投资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基于北斗在国家安全、高精度和短文通信方面的优势,北斗2.0时代下,企业应该顺应“北斗+X”的技术融合趋势,从单一产品竞争走向产业链比拼。

  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110人不远千里相聚西安航天基地,有利于业界在技术、创新、投融资等方面的互动交流。轻松活泼的氛围,一下子拉近了业界精英们的距离,更容易激发思想碰撞的火花。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促进业界交流,营造创新氛围。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