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安全用电进校园”走进西安理工大学子校圆满举行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10-20 19:01:38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安全用电进校园”走进西安理工大学子校圆满举行

课堂上的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不断的举手抢着回答问题

西安理工大学子校党委书记崔娟在现场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电力常识,做好节电小专家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媒体业务室主任洪华希望通过这次课堂达到让同学们安全用电、远离危险的目的

  华商网讯 球形闪电是什么?玻璃加热到100度就可以导电!插座插多了电器容易过载!这么专业的知识竟然都是西安理工大学子校六年级小同学们告诉大家的。10月20日下午,“安全用电进校园”走进西安理工大学子校活动圆满举行,课堂上两位志愿讲师为50多位同学讲解了电的来龙去脉、用电安全、遇到电危害的应急突发方法等,让孩子们全面了解用电常识和安全。

  本次活动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主办,华商网协办,养乐多合作支持,主题是“保护电力设施 珍惜电力资源”。西安理工大学子校党委书记崔娟在现场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电力常识,做好节电小专家;国电陕西省电力公司媒体业务部主任王峰向记者表示希望“安全用电进校园”课堂用生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用电知识;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媒体业务室主任洪华也希望用了很长时间准备的这次课堂可以达到让同学们安全用电、远离危险的目的。

  国电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宇飞、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志愿者欧延升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讲师。老师们用有奖问答、课堂小实验、情景再现等多种有趣的方式,从“电的简单认识”、“电的危害”、“几种错误的用电方式”“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电的安全标志”、“雷电的危害和防范”等几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解用电安全、遇到电危害的应急突发方法等。

  课堂上的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不断的举手抢着回答问题。在有趣的课堂知识讲座结束后,又进行了两人一组的“电力总动员”拼图大作战,100多块儿的复杂拼图不在话下,仅13分钟,就有一组同学拼好了拼图。在欢乐的拼图游戏中,“安全用电进校园”走进西安理工大学子校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状态让现场的工作人员们很感动,丰富、渊博的课外电力知识也让大家惊讶。西安理工大学子校教研组组长、班主任夏光英告诉记者,西安理工大学子校的课外知识学习内容特别的丰富,孩子们自己也很酷爱这方面的学习,所以孩子们的知识结构特别丰富,这次课堂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的用电知识,受益匪浅,这次活动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