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霾黄色预警 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西安新闻 中新网 作者:张一辰 2014-10-08 16:12:17
[摘要]西安市气象台8日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大部分地区未来24小时将出现空气较浑浊的中度霾,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

  中新网西安10月8日电(记者 张一辰)当黄金周“人潮”、“车流”退去时,西安及周边城区的雾霾天气“卷土重来”,西安市气象台8日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大部分地区未来24小时将出现空气较浑浊的中度霾,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

  2013年,雾霾成内地民众日常生活中的“热词”,PM2.5指数爆表、学校停课、航班停飞、高速公路封闭、公交线路停运……,雾霾发生频率之高、范围之广、污染程度之严重令“雾霾年”说法不胫而走。2014年,雾霾治理已被北京、江苏、广东等多个省市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

  中国国家环保部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日11时,西安市13个监测点中,除纺织城无数据外,其余各站PM10数值介于160微克/立方米至400微克/立方米之间。西安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达230属重度污染。

  8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中心采访时发现,受雾霾天气影响,致数百米外之外的南门与城墙显得影影绰绰,不少市民戴口罩出行。

  陕西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田武文表示,近年来陕西关中雾霾天数逐渐增加,其原因包括关中地区风速减弱趋势明显;城市车辆剧增导致大量尾气排放;冬季秦岭山脉阻挡冷空气形成“冷湖效应”等。而造成空气污染的主因还是人类的活动影响。

  西安环保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28日,该市优良天数已达160天。与去年1至8月相比:PM10浓度下降了18%、PM2.5浓度下降23%。

编辑:程培虎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信号 污染程度 空气质量指数 车流 城市车辆

上一篇:今晚一起看"红月亮" 月全食从17时14分至20时35分 下一篇:小两口大唐西市停车场找车花了一个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