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村主任父亲去世两年仍"吃"低保 村主任被口头警告

西安新闻 作者:贺秋平 2014-10-13 05:03:21
[摘要]2012年徐某某去世,但同村村民却在2014年领取低保的名单上发现了他的名字。

  2012年徐某某去世,但同村村民却在2014年领取低保的名单上发现了他的名字。对此,镇政府回应称,已将徐某某家属多领取的2250元低保金上交到民政部门。

  近日,子长县南沟岔镇郑家湾村村民向华商报反映,称村民徐某某2012年5月去世,享年85岁。

  “今年4月份,我在镇政府调取我们村领取低保人员花名册时,看到还有徐某某的名字,就很纳闷,人都已去世两年多了,怎么还在领取低保?”一村民介绍,徐某某是郑家湾村村主任徐某的父亲。

  “两年加起来领取低保的钱有几千块。而作为村主任,徐某明知道父亲去世,却并未取消其父亲领取低保的资格。”该村民称,之后他将此事反映到南沟岔镇政府。

  10月10日,南沟岔镇政府对此回应称,关于村民反映郑家湾村民徐某某去世后继续领取低保的问题,经查,徐某某于2012年5月4日死亡,低保金发至2014年6月,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镇政府介入调查后,家属主动将徐某某死亡后发放的低保金共计2250元上交至南沟岔镇民政站。同时,镇纪检部门对徐某进行了诫勉谈话,并给予口头警告。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低保

上一篇:西安昨日最高温度降了13.6℃ 明日后气温逐渐回升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