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张家村街办"微心愿"活动 已帮近百名居民实现愿望

西安新闻 作者:王磊 2014-10-17 10:11:39
[摘要]居民除了将心愿贴在社区的“心愿墙”,还可以直接去社区登记,社区汇总后再上报给街办。

  昨日,西安市碑林区红缨花园小区,党员在广场上查看村民“心愿卡”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家里需要个自行车”,“我82岁了,家里就我一人,想找人聊聊天”……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辖区的社区居民把这些微小的愿望,贴在社区“心愿墙”上,驻地单位哪位在职党员觉得能帮他实现,就揭下“心愿卡”。目前,近百名居民已实现了愿望。

  55张“心愿卡”多数来自低保家庭

  16日上午10时,虽是上班时间,可张家村街道办红缨花园小区广场上,一面“心愿墙”吸引了很多居民的注意。55张红色的心形卡片上,写着居民的心愿。这些心愿来自张家村街道下的十几个社区,大多出自低保家庭,不少还是残疾人家庭。

  “冬天要到了,希望能有一台取暖器过冬”,“天冷了,老伴需要帽子跟手套”……心愿大多是想给家里添置某件东西。

  心愿有了,谁帮着实现呢?西安市国税局、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人才市场三家单位的几十位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帮着实现。

  “我啥都不要,就想让你们常来陪我聊天”

  低保户、40多岁的刘武成的女儿在咸阳上学,想要辆自行车,得知社区开展了“微心愿”活动,就把心愿贴在融信社区的心愿墙上,昨日,果真领了一辆自行车。帮他实现心愿的,是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廉宏彬,他说:“帮着实现小心愿可以,愿望太大,就不敢揭了,呵呵。”

  太白社区有个82岁的空巢老人,平时只有她收养的一只流浪狗陪伴她,她希望能有人经常来陪她聊天。昨日上午,张家村街办几位工作人员,认领了这个特别的心愿。“我啥都不要,就想让你们常来陪我聊天。”老人说。街办人员说:“以后我们会常来,有啥需求就给我们说。”

  “大愿望”能实现吗

  “小心愿好实现,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供暖、供气这样的大问题?”几位居民,都提出了这样的想法。

  张家村街道党工委米副书记说,居民除了将心愿贴在社区的“心愿墙”,还可以直接去社区登记,社区汇总后再上报给街办。另外,街办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都有街办的微信订阅号,居民也可把心愿直接在线发送。“活动开展已近5个月了,最大的启发是,‘心愿墙’好比一座桥,居民能实现小愿望,街道办甚至区上能了解居民心声。”她说,目前,已有一些社区居民反映了小区不通天然气等这样的大问题,这事情他们很重视,已经开始协调。

  米副书记说,如果条件允许,他们会借助驻地单位的力量,帮助居民实现“大愿望”。

  华商报社区记者 王磊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张家村 心愿卡 心愿墙 大愿望 微心愿

上一篇:网友吐槽西安地铁商业味太浓:丧失城市导向功能 下一篇:西安俩老人外出逛街突遇大雨 好心人送伞不留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