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冬春季遇堵只在大站停 出车率达到100%

西安新闻 作者:张杰 2014-11-05 03:58:01
[摘要]11月1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4629辆公交车开始执行冬春运计划,根据道路情况将适时采取大站快车、区间运行等措施缓解市民乘车压力。

  保障出行

  公交执行冬春运遇拥堵只在大站停靠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陈慧)11月1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4629辆公交车开始执行冬春运计划,根据道路情况将适时采取大站快车、区间运行等措施缓解市民乘车压力。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转凉,昼短夜长,市民公交出行量增加且较为集中,车辆满载率较高。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今年11月1日至2015年2月17日执行冬春运计划,将日出车4629辆,重点加强早晚高峰出车管理,出车率达到100%。同时,在客流高峰采取区间运营、大站快车等方式,进一步加快车辆周转速度,降低市民挤车压力。该人士表示,这几种措施都是根据实时道路状况做出临时调整,区间车市民经常见到,大站快车也是一种调度手段,是指公交车为了加快周转,在拥堵时段选择只在大站停靠。

  据介绍,冬季乘车安全也尤为重要,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制定了特殊天气车辆运行预案,提前做好雨、雾、雪、冻特殊天气以及陡坡、立交桥、高架桥等险要路段行驶的应急演练,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保卫蓝天

  供暖季看到烟囱冒黑烟可拨打12369举报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燃煤质量如何,直接影响空气质量。11月4日,西安市环保局部署供暖季燃煤设施和煤质检查工作,从11月1日至2015年3月15日开展专项检查。除了环境监察人员对4家用煤大户驻厂监管之外,还将集中检查各单位储煤燃煤的煤质。假如你看到有燃煤锅炉冒黑烟,可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举报。

  11月1日起,西安市环境监理处、环保灞桥分局、户县环保局、环保沣渭新区分局和蓝田县环保局对大唐灞桥热电厂、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蓝田尧柏水泥厂4家单位开始驻厂监管。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并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市环境监理处将对全市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每月按照不少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污处设施不正常运行、煤质超标以及煤场、灰场及渣场防扬尘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依法处罚。同时,各环保分(县)局将加强巡查,对未批先建,“冒黑烟”小型燃煤设施提请辖区政府予以拆除取缔。

  环保部门同时通报了10月份抽查18家单位、21个煤样的检测结果,发现西北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迈亨贸易有限公司、金盛工贸有限公司这3家单位煤质超标。每家单位被责令限期更换燃煤并行政处罚3万元。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流量表 小区 降水 物业 温控表

上一篇:东二环地面铺钢板行人屡摔倒 律师:谁铺设谁负责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