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供暖开始你家热没? 工作人员解供暖四大疑惑

西安新闻 作者:张莉 李琳 2014-11-15 08:23:38
[摘要]昨日,华商报特邀西安市物价局价格处副处级调研员周玉敏、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鲁闯远、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科科长赵建国和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生产主任杨振鹏来报社接听热线。

\

  昨日,华商报特邀西安市物价局价格处副处级调研员周玉敏、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鲁闯远、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科科长赵建国和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生产主任杨振鹏来报社接听热线。

  从热线情况来看,能不能按时供暖,供暖首日能不能暖和起来等问题最受关注。

  问题1

  供热首日温度为啥不达标?

  物业开阀早晚可能影响供热温度

  读者李女士说每年供暖开始后两三天家里的温度才能达标,她认为供热公司在供暖温度不合格时收钱不合理。

  【回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科科长赵建国介绍,从11月8日开始,总公司下属各公司陆续开阀预热,14日全部供热到各签约用户的热交换站。13日前,城区供热公司南门供热站一台165吨热水锅炉已点火运行,开阀供热面积在70万平方米;朝阳门供热站一台65吨和一台40吨的热水锅炉点火运行,开阀供热面积也在70万平方米。太华供热公司1台150蒸吨的蒸汽锅炉已点火运行,开阀供热面积达40万平方米。城北供热公司一台75蒸吨的和一台220蒸吨的蒸汽锅炉已点火运行,开阀供热面积70万平方米。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共6台100吨的热水锅炉,5台已点火运行,开阀供热面积在300万平方米。

  不过,居民家里要热起来,还需小区内二次网的运行预热。小区物业开阀循环,一般需10小时左右,有的物业开阀晚,就可能影响到温度。赵建国说,热有散失性,加热需要过程,散热也需要时间,3月15日停暖关闭阀门后,居民的家里也不会立即凉下来。

  问题2

  自备锅炉供暖凭啥收费高?

  各小区据运营成本协商定价

  潘女士是边西街黄金屋小区业主,这个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暖气费按每平方米7.5元收取,但每天供热只有11小时,而市政供暖24小时供热,每平方米才5.8元,她认为小区收费不合理。

  【回复】西安市物价局价格处副处级调研员周玉敏说,目前西安供暖主要采取集中供暖和小区自行供暖两种方式。集中供热价格为政府定价,每月每平方米5.8元。而小区自备锅炉供暖由各小区据运行成本进行核算,协商定价后向物价部门备案。各小区规模、人力、原料成本、入住率、供热时间各不相同,自备锅炉价格也不一样。物业在确定收费价格时应与业主协商,公示各项费用成本,征求业主意见。业主也可成立业主委员会对供热成本、价格进行监督。
  相关链接: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管网平衡 蒸汽管网 物业 供热面积 热水锅炉

上一篇:秦岭北麓145栋违建被拆除 52栋没收用于公共事业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