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供暖第二天暖气不热投诉多 家中不热该找谁?

西安新闻 2014-11-17 04:30:19
[摘要]昨日中午,西安市曲江海天华庭,业主围在地下室供暖管道抢修现场,打开手机电筒为维修工人照明华商报记者闫文青摄昨日是供热的第二天,周末宅在家里,供热温度更加重要。

\

  昨日中午,西安市曲江海天华庭,业主围在地下室供暖管道抢修现场,打开手机电筒为维修工人照明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昨日是供热的第二天,周末宅在家里,供热温度更加重要。昨日华商报共接听供热热线200多条,七成以上都是暖气不热。

  位于管网末端小区不热

  反映

  陈先生是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一路皇家园林的业主,昨日小区还没有来暖气。皇家园林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区的内部管网并没有问题,住户家里热不起来是由于整个小区处于供热管网的末端。

  答复

  反映西安城北供热问题的还有凤城一路利君花园小区、未央路宫园壹号小区、凤城一路海璟台北湾小区。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些小区都是城北供热公司的供热范围,但都处于管网末端。11月13日、14日,供热公司已经开阀供热,但由于小区用户多在15日才开阀,目前热力公司正在逐个对小区用户进行调压平衡,管网远端客户会受到影响,预计两三天后就恢复正常。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提醒住户,由于供热管网长、管道运行初始里面都是凉水,室内温度要达到18℃±2℃,需要两三天时间。供热开始后只要家里暖气片热了就不要着急,肯定会逐渐热起来的。

  昆明路汽改水周边受影响

  反映

  家住昆明路昆明花园小区的李女士说,已经过去了一天,小区迟迟没有供热。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热力公司调试出现的问题。昆明路周边反映暖气不热的住户还有民洁小区、雅逸花园。此外,还有唐延路莱安逸境小区、中华世纪城小区、红枫林小区、天朗莱茵小城、南二环和西二环交汇处中海华庭小区等

  答复

  负责城西供热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昆明路蒸汽管网改造成水网的施工项目确实影响了一些小区供热,受影响的小区大概分布在昆明路、唐延路、南二环、友谊路、丰庆路沿线。该人士表示,昆明路蒸汽管网改造成水网的施工项目涉及700万平方米,目前,周边20多个小区施工已完成,供热公司主管网温度为70℃,正常供热。由于水网升温较慢,加上一些小区的二次管网有问题,所以有些小区半天热不起来,工程人员正和物业一起解决问题。该人士表示,预计今日开始,这些用户将正常用热。

  小区管道漏水影响住户供热

  反映

  胡先生家住明德门小区东区38号楼,11月13日小区供热试运行,家里来了暖气,但到14日暖气就不热了,15日只来了两个小时暖气,昨日又没有了。

  答复

  明德门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38号楼外面的供热管道15日晚11时爆管,施工人员正紧急维修,昨日已恢复正常,正在排气。由于小区有一户住户没在,所以无法进到住户家里排气,有可能导致整体循环不好。

  反映

  家住高新路糜家桥小区的住户,今年第一次接入集中供热管网。昨日上午,住户刘先生说,家里的暖气管冰冰凉凉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供上暖气。

  答复

  华商报记者拨打高新热力公司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解释说,糜家桥小区用热面积较大,达到18万平方米,是用热大户。小区内供热管网老化且分布复杂,由于该小区是第一年接入集中供热管网,问题较多。从15日晚开始,工程人员发现小区管网有漏点,经不断补水,但依然没找到漏点。“热力公司供热主管网没有问题,正常运行,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让这个小区的住户尽快用热。” 华商报记者段晓宁 实习生陈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放气阀 后鼻腔 暖气管道 热损耗 排气

上一篇:秦岭202栋违建145栋被拆除 深入48个峪口全面排查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