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202栋违建145栋被拆除 深入48个峪口全面排查

西安新闻 作者:于卓 2014-11-17 04:26:00
[摘要]14日,子午峪台沟村,违法建筑已拆除完毕,工人们在清理建筑垃圾华商报记者于卓摄今年3月,媒体报道秦岭北麓存在违法建筑,既影响秦岭的山水之美,又侵蚀了秦岭的生态环境。

 \

 

  14日,子午峪台沟村,违法建筑已拆除完毕,工人们在清理建筑垃圾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今年3月,媒体报道秦岭北麓存在违法建筑,既影响秦岭的山水之美,又侵蚀了秦岭的生态环境。对此,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场秦岭违建整治风暴由此展开……

  深入48个峪口全面排查

  西安市委、市政府迅速对6个涉违建区县进行清查,调查人员深入48个峪口,全面排查秦岭北麓沿山违法建设情况。

  清查结果显示:秦岭北麓违建时间跨度大,主要是1997年至2012年长达15年间,由外来人员参与发展当地农家乐,变相建设违法建筑;通过投资村基础设施建设,非法获取集体土地使用权;农民宅基地变相转让等多种原因长期形成的,矛盾积淀多,处置难度大。

  7月1日,西安市召开整治现场会。经进一步核实,8月下旬将涉及违建的202栋向社会公示。8月31日公示结束,202栋违法建筑的当事人确认了违法事实,其中违法占用耕地、林地的145栋,占用建设用地但审批手续不全的57栋。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违法建筑 隐患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峪口

上一篇:市场门口电动车“违停”车主给保安交30元可取车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