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供暖首日 近300条线索七成都说暖气不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毛蜜娜 2015-11-16 07:02:42
[摘要]供暖首日,正是周末,不少市民在家里坐等暖气。反映: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住户张女士说,小区的暖气一点都不热,一大早很多业主都在物业办等着工作人员上班,询问供暖不热的原因。

1.jpg

  供暖首日,正是周末,不少市民在家里坐等暖气。昨日一天,华商报共接到供暖热线近300条,七成用户反映家里不热,而不热的原因多与管网压力不足、交换站故障等有关。

  此外,还有不少人反映热力公司的热线打不进去,对此,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11月14日、15日两天,96116五个坐席,一共接听了千余个电话,热线确实很忙。

  供热管网压力不均衡 导致用户家里不热

  反映:凤城八路白桦林居小区住户王女士说,房间里暖气片冰凉,物业说是热力公司的问题。

  核实:白桦林居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凤城八路的城北热管网管道有气,热力公司的人员正在调试,导致白桦林居的管网不是很稳定,正在积极抢修。下午3时,城北供热公司表示,是小区的支线管网有问题,不过已经调试好,温度正在逐渐恢复。

  反映: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住户张女士说,小区的暖气一点都不热,一大早很多业主都在物业办等着工作人员上班,询问供暖不热的原因。

  核实:祥和居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是热力公司管网温度有点低,本来到小区应该是75℃以上,但目前只有50℃左右,物业负责人已经去热力公司协调了。太华热力公司表示,确实是供热管网的压力不够,昨日一直在调试,正在观察逐步恢复。

  反映:丈八东路花溪湾小区的业主杨先生说,小区14日来暖气的时候还挺热,15日早上却是冰的,不知什么原因。市民王先生反映,朱雀大街南段长丰园小区没有暖气,属于明德热力公司。

  核实:明德热力公司表示,这两个小区都是明德热力公司的用户,从目前看热力公司都是正常运行,但今年有新入网用户,需要给管道里注入凉水,所以管网温度不稳定,整个管网需要调压,目前正在解决,希望用户耐心等待,管网常压运行后,温度就上来了。

  热力主管网有气阻 管道提热不明显

  反映:吴女士是交大三村的住户,她说房子里面没有暖气,咨询物业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雁东热力公司的水压流量不够。

  核实:小区热交换站的师傅表示,热力公司给小区的流量不够,正常情况应是300,但15日流量还不到100,个别楼有点温,大部分是凉的。和该小区在同一区域的还有航天佳苑小区、南二环铁路新村、后村小区等,有物业说是雁东热力的设备出现故障。

  雁东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几个小区都是同一主管线上的用户,15日工程人员发现该主管线有一定的气阻,导致管网循环不畅,提热不明显,目前正在大量排气,结束后立刻提温,小区用户将逐渐恢复正常。

  小区交换站故障 家里进水管是凉的

  反映:杨先生是幸福南路华清学府城小区的业主,小区从14日晚到15日都没有暖气。杨先生家是地热,地板一点温度没有,入户管道都是凉的。

  核实:小区物业表示,只有杨先生家所在的23号楼出现了问题,15日上午小区的三号热交换站出现故障,一个进水阀出现点问题,经过抢修已经恢复正常,已经给这栋楼的业主做了解释。

  反映:业主庞女士反映,位于纺科路的林河春天小区属于市政集中供暖,物业承诺15日零点供暖,业主也把暖气费交了,可家里一点暖气都没有。该小区的供暖线索多达八九条。

  核实:昨日华商报记者一直联系该小区物业,但业主所说的物业电话一直没有人接。给该小区供热的东郊能源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后台看,他们给该小区供热阀门已经打开,正常供热,小区业主家里如果温度不够,就是小区二次供热的问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放气阀 暖气管道 热损耗 供暖费 供暖方式

上一篇:截至11月14日231个蓝天 西安提前完成蓝天任务 下一篇:西安二环路段缓堵需优化路网 市民的自觉也很重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