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天下图库 > 正文

甄子丹:功夫片没有退步

天下图库 京华时报 2014-11-05 09:00:04
[摘要]这次难度最大的是最后那场我跟甄子丹的对决,一场戏我们打了一个多月。

\

  这次难度最大的是最后那场我跟甄子丹的对决,一场戏我们打了一个多月。每天都是大汗淋漓,消耗体力很大。 ——王宝强

\

  甄子丹在《一个人的武林》中拳拳到肉地和王宝强开打,乍一听你还以为这是部喜剧片,王宝强能打?能和甄子丹打?但看完正在上映的这部电影后你会发现,王宝强这次饰演的封于修才是全片一大惊喜,在新京报的专访中甄子丹也承认,自己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把王宝强打造成为了一个打星。谈及功夫片这几年的沉寂,甄子丹并不认同,“我从来没有认为功夫片没落过。它可能在不同的阶段给大家感觉拍摄的产量没有那么多,但是整体的质量和水准我觉得还是在不断提升的,从来没有退步过。”采访最后,甄子丹透露了新片计划:《卧虎藏龙2》已经拍完,好莱坞的《面条侠》还在洽谈签约中,至于大家期待中的与托尼·贾在银幕上的对打还是要看缘分。

  有关《一个人的武林》

  甄宝组合

  我俩的默契基于信任之上

  新京报:《一个人的武林》中的这一个人你认为指的是封于修(王宝强饰)还是夏侯武(甄子丹饰)?

  甄子丹:这个当然你应该去问导演,因为是他构置出来的整个故事,他是导演,是他的世界。以我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武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

  新京报:这次基本上是拳拳的真枪实弹打的感觉,这种电影已经越来越少了,你拍起来觉得过瘾吗?

  甄子丹:很难用过瘾两个字来形容。因为过瘾两个字可以形容很多东西,如果说是有没有新突破,我可以跟你说有。但是你说过瘾,我拍了70部电影,主演过六十几部,这种功夫片,每一次能找一个新的角色是很难的。

  在这种所谓的英雄人物中去找新的角度,是我做演员每一次必须都要做的功课,找到一个新的点。但是在这部电影里,反而我把重点放在王宝强的身上。因为作为动作导演,很多时候在电影里面都担当两个位置,一个是去演,另外一个就是做幕后,这次也不例外。但是一开始我已经选定了我会放多一点工夫在王宝强的身上,因为我认为他会带来无论对我还是对观众,都会有新的突破、新的点。

  新京报:在动作戏上,你算是王宝强的伯乐,你是怎么发掘出他身上的那种气质,因为他本来是喜剧演员。

  甄子丹:其实七年前我已经知道他的面目了,当然他必须要有一定的功夫底子,才可以让他演这个角色。不是说他的功夫有多厉害,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这个演员是不是一个好演员。王宝强大家都知道他是很成功的喜剧演员。要做一个成功的喜剧演员,肯定需要有技术,他的技术就是他的演技,所以我很清楚他在演技方面绝对没问题。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我从他的身上找到他作为演员的优点,他的优点在哪里呢?他非常上进、谦虚,很努力、很敬业,某种程度上我在他身上看到我曾经走过的一些路,因为我年纪比他大嘛。他很拼、很玩命,这就是他的优点,并不是说他的功夫有多好。如果能够拍完让观众对他改变看法,那是我最大的满足,也是最大的挑战,所以我一直往这个方向去努力,希望能够成功。

  我一开始把王宝强推荐给导演,说他绝对可以胜任这个角色。不瞒你说,导演开始确实是有一点点怀疑,因为跟你一样,宝强在我们心目中是一个喜剧演员。但是我知道他的优点在那里。事实告诉我们,他最终的表现给了人非常大的惊喜。

  新京报:当时你是怎么说服导演的?

  甄子丹:因为我跟宝强当时正在拍《冰封侠》的上下集,我跟导演五年前已经合作过一次,就是《十月围城》,导演对我在拍动作方面绝对信任,我告诉他我绝对相信宝强,而且导演也相信他。经过大家探讨、交流、开会,都见过宝强后,我们决定试试看。因为我告诉他,你找其他的演员,就算你找到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武打演员,也不会有什么惊喜。但是如果我们俩能够把宝强打造成这样一个效果,我觉得对他也好,对我也好,都会是莫大的满足感。现在非常开心,我很有信心能够让宝强把这个功夫片演成功,当然我估计得比较保守,但是我都没有想象到影片上映后观众对于他的表现是那么的认同。

  新京报:很多朋友看完之后,认为你们两个在一起的组合特别有惊喜,叫甄宝组合。这个名字玩乐的意味更多一些,功夫性听起来更少一些,这个你怎么看?

  甄子丹:我没怎么看,我认为作为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让观众开心,无论观众从哪一个角度去看这个演员,我觉得都无所谓。你欣赏这个演员,他很好笑,或者他的戏很好,或者是他长得很帅,或者他长得不帅,只要有一样东西能够让观众有收获,我觉得已经可以达到目的,所以名称无所谓。

  至于我跟宝强,因为我们以前也合作过,有一两部电影的经验,同时我觉得人与人之间肯定要讲究缘分,我跟宝强变成非常好的朋友,无论他对于我的信任也好,工作上我们也有一定的默契,两个人有默契更会产生一些火花出来。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甄子丹 功夫片 京报 王宝强 导演 一个人的武林 卧虎藏龙2 好莱坞 电影技巧 演技

上一篇:林青霞60岁寿宴星光熠熠 下一篇:盘点13座惊险奇美悬索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