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Ⅰ级预警中小学停课

西安新闻 2014-11-06 04:23:42
[摘要]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保护中小学生及儿童身体健康,根据省政府发布的《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省教育厅研究制订的《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 ,昨日在省教育厅网站公布。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保护中小学生及儿童身体健康,根据省政府发布的《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省教育厅研究制订的《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昨日在省教育厅网站公布。

  《方案》针对我省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和严重性,将预警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Ⅲ级预警、Ⅱ级预警、Ⅰ级预警。

  Ⅲ级预警应急响应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减少户外活动。

  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停止组织各类体育考试、测试和运动会,延期举行。

  Ⅰ级预警应急响应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课。Ⅰ级预警应急响应在停课日当天解除或降级时,中小学、幼儿园次日恢复上课。

  中小学在停课期间,学校可通过“陕西教育人人通”、“校园网”等平台,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指导,并提示家长看护好学生。 华商报记者 任娇

  新闻回顾:

  图解:陕西重污染天气预警类别和区分

  陕力争5年内消除重污染天气 西安PM2.5浓度降10%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陕西教育 应急响应 校园网 方案

上一篇:黑渣土车暴力抗法 北辰村党支部书记“下令”铐民警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