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4部门鼓励政府接收企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免费不变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3 07:05:59
[摘要]国有企业单位开办的幼儿园,在执行公办幼儿园收费政策的同时,还要自行负担运转经费、教职工工资等,生存和发展面临一系列问题。

  国有企业单位开办的幼儿园,在执行公办幼儿园收费政策的同时,还要自行负担运转经费、教职工工资等,生存和发展面临一系列问题。

  近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国资委四部门联合出台《陕西省支持企办幼儿园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政府接收企办幼儿园。

  企办幼儿园七成为社会子女

  截至2015年,陕西企办幼儿园共104所(央企45所,占43%;省企25所,占24%;市企34所,占33%),共有在园幼儿37114名,企业职工子女占30%;社会子女占70%。

  昨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介绍,制定政策没有“一刀切”,而是结合实际,提出了改革发展的三条途径:支持企业继续办好幼儿园、鼓励地方政府接收企办幼儿园、创新企办幼儿园办园机制。各级政府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大对企办幼儿园的奖补扶持力度,降低企办幼儿园办园成本。

  学前教育免费政策不受影响

  企办幼儿园政府接收,是否影响学前一年免费政策?省教育厅基教三处处长助理柳铭介绍,“陕西近年实行学前教育免费,无论公办幼儿园还是私立幼儿园,都将在这一基础上减免学前一年保育费,免费政策不受影响。”

  柳铭说,鼓励地方政府按照“企业与政府双方自愿”“移交资产无偿划转”和“谁接收、谁投入”的原则整建制接收企办幼儿园。此外,对符合条件的,可改制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享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和奖补政策。不符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条件的,可按照民办幼儿园设立标准进行改制,执行民办幼儿园收费政策。对不具备继续办园基本条件的企办幼儿园,及时予以关停。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幼儿园 基教 意见

上一篇:孩子还敢接种疫苗吗?专家:查实系无效接种可补种 下一篇:陕西探索工位注册制:网店主没办公室也能注册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