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孩子还敢接种疫苗吗?专家:查实系无效接种可补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3 07:01:12
[摘要]专家表示,2005年开始,国家将疫苗分为一二类,一类政府管控提供,经疾控部门采购下发;二类疫苗市场放开,接种单位可自行购买。

  这几天,无数个妈妈在纠结,孩子要不要再接种疫苗?以前接种的疫苗会有问题吗?

  省内疾控部门多位长期从事计划免疫工作的专家均表示,孩子出生后按时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保护健康至关重要。此次所公布的问题疫苗,都是正规疫苗厂家生产的合格真疫苗,主要问题在于未冷链储运、临近保质期,在流通过程中存在过期、变质的风险。同时,问题疫苗均为二类疫苗(自费,自愿选择接种)。专家表示,2005年开始,国家将疫苗分为一二类,一类政府管控提供,经疾控部门采购下发;二类疫苗市场放开,接种单位可自行购买。

  “接种过期、变质疫苗,最大的风险就是可能失效。”专家表示,如果真的查实无效接种,可进行补种。一般的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包括接种局部红肿热痛、皮疹、发烧、过敏等,多出现在接种后48小时内。如果已接种疫苗且孩子未出现异常,就无需过于担心。

  目前,我省儿童免疫规划内疫苗均由政府统一采购,免费为适龄儿童提供。疾控部门郑重提醒,一类疫苗安全可靠,一定要接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接种疫苗 孩子出生 疫苗接种

上一篇:疫苗案涉陕两企业一家已停业 另一家称不对个人销售 下一篇:陕4部门鼓励政府接收企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免费不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