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人民日报:真相不沉默 疫苗才不失信

国内 人民日报 2016-04-01 10:36:59
[摘要]最近,山东疫苗案引发公众对国产疫苗的忧疑,有人甚至选择去香港打疫苗。只有拿出具有公信力的调查结论,依法严惩非法经营者,让每一支疫苗都处于严格监管之下,国产疫苗才能真正赢得公众的信任。

  最近,山东疫苗案引发公众对国产疫苗的忧疑,有人甚至选择去香港打疫苗。而在日前召开的首届中国流感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如果能通过正规的渠道,在正规的防疫部门使用正规产品,我建议还是在国内用。”

  我国实行免疫规划制度,孩子出生后就被有关部门纳入规划、登记在册、按程序接种疫苗,这套规划程序行之有效。如果去境外打疫苗,就脱离了这套规划体系,利大还是弊大,值得斟酌权衡。

  人类与疾病斗争,疫苗功不可没。接种疫苗,就是给健康人体内输入无毒或弱毒的“病原体”,以此激发人体免疫系统产生特异性抗体,从而免受疾病侵袭。对于疫苗来说,安全性和有效性缺一不可。大量实践证明,我国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如果因为担心疫苗安全性而拒绝接种,无异于因噎废食,只会增加患病风险。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接种疫苗 打疫苗 疫苗恐慌 安全阀 灭活疫苗

上一篇:广州禁"五类车"夫妻暴力抗法 车主五损招应对 下一篇:香港亚视落幕画句号 曾出无数经典剧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