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当民警"反响热烈 市民建议公交安装全覆盖摄像头

西安新闻 作者:赵瑞利 卿荣波 2014-11-11 03:54:29
[摘要](名额有限,报满为止)华商报记者赵瑞利卿荣波实习生陈慧平安西安大型活动主办:西安市公安局华商报社.

  昨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启动“平安西安”大型活动,征集读者为公安工作提意见,体验“当一天民警”和参与演练活动(昨日A02版报道),首日即有72人报名参加,今日报名还在继续,还有53个名额。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市民想当特警

  昨日上午8时许,距离报名开始还有1个小时,但活动热线电话已经响了起来。

  “我想当一天特警,学习应对突发事件。”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市民谭先生说,他想报名参加11月18日在特警支队举行的体验高空建筑物的反恐演练。谭先生说,特警是公安系统一个比较专业的特殊警种,他一直都很向往,得知这次活动后特别想当一天特警,担心名额报满,所以第一时间打进电话,希望亲身感受反恐特警的工作。谭先生说,他想通过体验活动,学会识别可疑人员或爆炸物,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为自己增加有益实用的安全知识。

  截至昨日下午5时,报名参加活动的共有72人。参与报名的市民大都希望感受民警的日常工作,提高个人的安全意识与经验积累。

  公交上被偷1万元,一市民建议安装全覆盖摄像头

  “我前几天刚被偷走1万元,所以希望公交车上能安装全覆盖摄像头。”家住大白杨的市民吴女士打进电话称,她每天上班都要乘坐9路公交车,但就在11月4日,她的1万多元钱在公交车上被小偷偷走了,当时一个小伙见她下车不方便,就搀扶了她一下,她当时还觉得很感动,没想到下车后才发现自己包里的1万多元被盗。吴女士说,身边很多朋友都遭遇过公交车上被盗的事,所以她希望公交公司和公安部门能够考虑一下,给公交车上安装全覆盖摄像头,这样小偷就不会太过猖狂。

  除了吴女士,昨日还有不少市民致电华商报,为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市民王先生建议,ATM存取款机的摄像头应更为先进,对于戴着帽子口罩的人应该多加注意。家住西京医院附近的沈先生则说,希望治安岗亭能够24小时值班,不要只是白天设岗,因为夜晚的不安全因素很多。

  明日就能体验社区民警工作

  根据活动的安排,明日,5名报名的市民将被分成两组,分别前往井上村和世家星城小区体验并分享社区民警生活。您是否也想学习安全知识、体验当警察的精彩和刺激?如果您对西安公安工作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今日还可致电本报参与活动。

  您提出的建议,西安市公安局会进行梳理并一一落实并回复,对于提出好建议并被采纳的市民,西安市公安局还将颁发“金点子证书”和奖品。同时,还会选聘其为“警务信息观察员”,这些观察员可以定期就所居住生活区域里的警务问题向西安市公安局反馈,华商报记者也将跟踪报道。

  报名参加“当民警”活动的市民,可走上街头,体验当一天社区民警、反扒民警、交警、巡逻民警、接处警,除此之外,还可报名参加消防、反恐方面的演练。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有兴趣的市民还可继续报名。报名 、提建议热线 :029-88429046

  报名对象:18—60周岁的西安市民

  时间:今日上午9时—11时30分、下午2时—5时。(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卿荣波 实习生 陈慧

  平安西安大型活动

  主办:西安市公安局华商报社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治安岗亭 市民建议 西安市公安局 摄像头 打进

上一篇:西安1岁男婴患上恶性肌肉瘤 脸上瘤子有小拳头大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