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白杨小学外墙保温层喷完漆 墙面凸起成“稻田”

西安新闻 作者:张喆 2014-11-17 04:52:47
[摘要]昨日,工人将保温层敲掉华商报记者张喆摄200米外,就能看到大白杨小学外墙横竖分明的界限,将墙体分成一个个小方块,就像一片“稻田” ,喷漆施工队工人说,这是保温层翘起导致的。

\

  昨日,工人将保温层敲掉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200米外,就能看到大白杨小学外墙横竖分明的界限,将墙体分成一个个小方块,就像一片“稻田”,喷漆施工队工人说,这是保温层翘起导致的。

  修补翘起保温层后让继续喷漆

  8月10日,曹雷带领40多人组成的外墙喷漆施工队进入大白杨小学工地,工程项目部“陕西中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求他们一月内完工。

  “第四天我们发现保温层有问题,告诉项目部。”曹雷说,他们从8月11日起组织施工。8月14日,当做完外墙保温拉拔试验后,工人看到裸露在外的保温材料出现变形翘边现象,并了解到在另一个工地用同品牌规格保温板出现同样问题,他们立即告知项目部。

  曹雷说,项目部称保温板质量没问题,另一工地可能是施工工艺问题,让他们继续施工。随后喷漆工人多次发现外墙保温板胀裂、变形,告知项目部,项目部并没停工,而是修补完保温层后让继续施工。

  喷漆快完时外墙大面积凸起

  修修补补多次返工,工期被延长两个月,但保温层边沿还有翘起情况,喷上漆的外墙面成了一个个方格,喷漆快完成时出现了大面积的保温层凸起。11月8日,工程队接到项目部通知,让他们立即撤场,此时,整个工程完成80%,工程队一分钱工程款都没拿到。

  曹雷说,工人都是农村来的。11月10日项目部支付了9个人的工资共计38505元。

  “现在还欠30多个人的工资和工程款共计65万元。”曹雷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大白杨小学工地,200米外就可看到,刷完黑色墙面底漆的墙体横竖线条分明,墙面成了一个个方块。有工人正拆除保温层,项目部工人把守工地不让外人进入。

  “他们拆了证据,到时付工程款就说不清了。”在工地留守的唯一一个喷漆施工队工人说,他们当时和项目部谈的是按照成品价格支付工程款,现在项目部将保温层拆除,他们施工的痕迹被抹掉,到时候结账很难说清。

  项目部称正进行质量检测

  “喷漆之前是平的,喷上后就成这样。”项目部任经理说,前期做保温层时他们对保温材料进行了鉴定,显示合格。但喷漆施工队施工后出现小范围翘边,这可能是保温层施工工艺问题,为保证工期,他们对这种局部问题进行了修补。没想到喷漆快完成时出现大面积保温层凸起,这样的工程质量肯定不合格,所以才叫停施工,具体原因不清楚,目前已请第三方介入调查。

  任经理称他们无意拖欠工程款,只是目前正测算面积,和工程队对工程量。双方都保存有工程进程的影像资料,不存在无法对账的问题。

  昨日,记者从该工程承建方——西安大兴新区未央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工程部了解到,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此事。由于工程还没交工,出现的问题由总承包方和施工方具体解决,他们会在验收时把关工程质量,保证交出一个合格产品。华商报记者赵瑞利实习生李思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保温层 外墙保温 稻田 小学 喷漆

上一篇:西安“最佳人居环境奖”10强小区评审团测评结束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