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国八旬慈善家向陕捐赠珍稀动物标本 总价值过亿

西安新闻 作者:王警 2014-11-19 05:04:32
[摘要]慈善家贝林先生华商报记者王警摄华商报讯(记者陈琳)昨日上午,一位86岁的美国老人向陕西自然博物馆捐赠了136件非洲及北美洲珍稀野生动物标本,总价值在国外估算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贝林:希望唤起更多人保护世界

  对很多人来说,耗费巨资收集标本,转赠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的行为令人难以理解。昨日上午,贝林接受了包括华商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谈起他的初衷。

  问:每个国家都有严格的动物保护法律,你们的标本合法吗?

  贝林:我们的绝大多数标本都是从非洲进口的,我几乎认识非洲所有的动物标本制作师。我认为有着合法来源的标本可使死去的动物获得第二次生命,这些标本可让没去过非洲的青少年,能近距离欣赏到非洲的珍稀动物。

  问:为什么要向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捐赠?

  贝林:我希望青少年走进博物馆看到这些标本时,不光只是认识了不同的动物,更能产生对这个美丽世界的好奇心以及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唤起更多人去保护这个世界。

  问:为什么选择向陕西捐赠?

  贝林:陕西自然博物馆已有一批很好的收藏了,这次我们捐赠的动物标本只是锦上添花。陕西不仅有深厚的人文资源,也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我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机会到这里来。我希望自己还能再有十年、二十年时间,继续推动更多青少年热爱自然。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珍稀动物 动物标本制作 野生动物 教育基金会 捐赠

上一篇:南大明宫反恐演练 “人质”扮演者:当时很恐慌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