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国八旬慈善家向陕捐赠珍稀动物标本 总价值过亿

西安新闻 作者:王警 2014-11-19 05:04:32
[摘要]慈善家贝林先生华商报记者王警摄华商报讯(记者陈琳)昨日上午,一位86岁的美国老人向陕西自然博物馆捐赠了136件非洲及北美洲珍稀野生动物标本,总价值在国外估算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876816.jpg

  慈善家贝林先生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昨日上午,一位86岁的美国老人向陕西自然博物馆捐赠了136件非洲及北美洲珍稀野生动物标本,总价值在国外估算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这位老人叫肯尼斯·贝林,是世界著名慈善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兼主席。昨日上午,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和陕西自然博物馆举行了签约仪式,捐赠的珍稀动物标本包括驴羚、狞猫、绿长尾猴、白尾獴等。这是我省接收野生动物标本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国际捐赠。

  陕西自然博物馆馆长李占岐说,目前博物馆共有馆藏动物标本300多种,此次贝林先生捐赠的136件珍贵野生动物标本,绝大多数标本都是从非洲进口的,有70%左右都是大部分人没见过的。陕西自然博物馆专门在馆内设立贝林厅,集中展示贝林捐赠的野生动物标本。由于我国对野生动物标本入境有一整套严格的程序,预计到明年6月底,西安市民可近距离欣赏到这些世界野生动物的独特魅力。

  1928年出生的贝林从汽车行业白手起家,后进入地产开发领域。他于2000年成立世界轮椅基金会,2005年成立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近十年来,贝林和他的慈善机构在中国捐赠了近40万辆轮椅,并向中国多个省份的博物馆捐赠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动物标本。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珍稀动物 动物标本制作 野生动物 教育基金会 捐赠

上一篇:南大明宫反恐演练 “人质”扮演者:当时很恐慌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