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冬首个供热罚单开出 热电阳光热力公司被罚三万

西安新闻 2014-11-19 05:05:43
[摘要]11月15日凌晨2时许,西安市昆明路一小区楼梯外的供暖管道破裂,喷射的热水“仰天长啸”华商报记者赵航摄西安集中供热自11月15日零时开始以来,城区8家供热企业都有居民投诉,用户反映的家中暖气不热问题主要分布在城西和城东。

\

  11月15日凌晨2时许,西安市昆明路一小区楼梯外的供暖管道破裂,喷射的热水“仰天长啸”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

  西安集中供热自11月15日零时开始以来,城区8家供热企业都有居民投诉,用户反映的家中暖气不热问题主要分布在城西和城东。另外,今冬首个供热罚单开出,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被罚三万元。

  3家热力公司投诉相对较多

  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开通2部24小时热线电话88616941/13892818416,截至11月17日24:00,共受理咨询投诉1280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80件。

  11月15日、16日、17日,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分别接听咨询、投诉电话509件、375件、396件。三天来,反映热源、一次管网问题的513件,占咨询投诉总量的40.08%(此类情况属热力企业问题);反映小区内部设备或运行调节故障的575件,占咨询投诉总量的44.92%(此类情况属小区内部问题)。

  目前,西安市城区8家供热企业均有居民投诉,西安市热力总公司、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及朱雀热力公司投诉相对较多。

  为更好服务市民,加快供热服务、供热质量问题投诉处理速度,市政部门建议,城六区市民可直接给管辖区域内的供热企业热线反映,或向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88616941/13892818416)反映;郊区县用户可向所属郊区县供热管理部门反映,若区县主管部门处理不及时或处理不力,也可向监管中心投诉(相关投诉电话见右表)。

  市政部门首开今冬供热罚单

  11月17日6时,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两台100吨供热锅炉因防凝管烧断,导致锅炉停运。昆明路、大寨路沿线水网300万平方米用户暂时停热。

  故障发生后,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虽已组织检修力量加紧抢修,并将大寨路沿线用户由大寨路蒸汽网换热站进行接带,但仍造成大面积停热。对此,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依照《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对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处以三万元罚款。

  据悉,11月18日上午8时,阳光公司锅炉故障已排除。目前,锅炉正在升温过程中。

  供热初期常见问题有啥

  供热初期常见问题主要有:

  1.“汽改水”的用户因系统中的媒介发生改变,在初次运行时存在与用户参数匹配的问题,若不匹配易出现安全事故;

  2.个别用户私自放水,导致供热管网失水,轻者导致冷水补水量增加影响供热质量,重者导致锅炉干烧损害锅炉设备;

  3.集中缴费集中开阀,导致一次网补水量大幅增加,不但影响供热质量,还易导致热力公司操作人员相对不足,引发投诉;

  4.蒸汽供热系统在初次运行时,因接触管壁冷凝结水,容易损害阀门及管道;

  5.个别物业为了省水省电,故意延迟打开二次网设备,导致居民家中不热等。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周沐辉采写

  居民反映暖气不热原因主要有四方面

  经市政部门核查,前三日用户反映的家中暖气不热问题主要分布在城西和城东。目前,居民反映的暖气不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热源、热网发生故障。

  事例:昆明路、大寨路、尚朴路、凤城五路、含光路热力管道发生泄漏等。

  结果:昆明路、大寨路、尚朴路、含光路热力管道泄漏问题已得到解决,恢复运行;凤城五路热力管道泄漏问题正在抢修中。

  二、热交换站小区管理单位未及时开启阀门。

  城南地区此类投诉电话较多。

  三、小区内部管网发生堵气、结垢等故障未及时处理。

  建议:该问题较为普遍,用户可联系物业处理。

  四、热力总公司城北公司与太华公司末端用户切换热源影响供热效果。

  结果:目前,切换工作目前已完成,用户热量正逐步升温。

  此外,18日17时30分城区供热公司南门供热站锅炉出现故障,预计今日上午8时恢复正常供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热电 热力公司 供热企业 热力总公司 参数匹配

上一篇:美国八旬慈善家向陕捐赠珍稀动物标本 总价值过亿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