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创漫香郡80万新房不敢住 墙体歪斜门洞上宽下窄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4-11-19 06:19:28
[摘要]市民李先生花80多万元,在首创漫香郡买的新房,收房时发现室内多处墙体歪斜,他不敢入住,要求退房。

  

\

 

  市民李先生花80多万元,在首创漫香郡买的新房,收房时发现室内多处墙体歪斜,他不敢入住,要求退房。开发商承认质量瑕疵,表示可以维修,不影响居住,不能退房。

  投诉 80多万买的新房业主不敢住

  “花80多万元买的新房,收房时竟发现房屋墙体倾斜、不平整!”昨天,市民李先生拿着验房师出具的验房报告对记者说,2012年,他用多年来辛辛苦苦攒的钱,在首创漫香郡买了一套房子,120多平米大小。今年7月交房时,他发现误差很大,墙体倾斜而且不平整,有的墙体薄有的厚。因为不敢入住这样的房子,他没有收房,要求退房。

  “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维权,刚开始开发商不承认房子有问题,说是经过质监部门验收的。如果有问题让我找验房师进行检测。于是,我又花钱委托西安一房屋咨询服务中心进行验房。验房结果显示确有问题后,开发商又说给我维修房子,但是不退房。“这房子我怎么敢住?打个比方,刚买的新车,还没有开出4S店,车就坏了,人家说给你维修了再开走,你愿意吗?”

  调查 多处墙体歪斜误差超20毫米

  记者来到位于凤城十二路与文景路十字附近的该小区,在36号楼李先生购买的新房内,记者看到厨房、卧室、客厅等处,都留有用粉笔画的问题标识。在厨房内,记者看到窗下侧墙体歪斜。屋内门洞上下大小不一,上面宽,下面窄……

  验房师出具的质检报告中写到:东客卧窗洞歪斜,大小头;厨房窗下侧墙体歪斜,室内多处墙体歪斜,误差大于20毫米。根据《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填充墙砌体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8mm”,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现浇结构和混凝土设备基础拆模后的允许偏差尺寸应符合表面平整度不应大于8mm”。而经现场两米靠尺检测,多处墙体平整度误差已大于规范标准。现场墙体不平整分为两类,填充墙不平整,混水墙不平整。

  开发商 质量有瑕疵只维修不退房

  随后,记者来到不远处的售楼处,开发商西安首创新开置业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客服主管以及工程师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据介绍,之前房屋验收时,质监局进行了抽检(不是挨家挨户查),该小区达到合格标准。后来,李先生反映其房子有问题,他们承认质量出现瑕疵,主要原因是施工时跑模,并与设计单位取得联系,给出建议进行维修。“比如墙体薄厚不同,可以对厚的墙面进行剔补,或者给薄的墙面、不平整的地方加木板。我们要求维修并适当补贴一些费用,李先生不同意。这种出现跑模的现象,属于房地产的通病,不影响主体结构,不影响居住,达不到退房标准所以不能退房。”相关负责人说。文/图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墙体 退房 开发商 验房师

上一篇:药王洞一家属院隔壁养羊气味难闻 房客难忍要退租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