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区接管美立方、东方米兰小区 单元门口贴喜报

西安新闻 作者:赵彬 2014-11-23 07:37:23
[摘要]东方米兰小区物业人员表示,小区单元门出入口处都张贴了通知,对于部分住户特别电话予以告知。

878017.jpg

  昨日下午,美立方小区的住户在公告栏中看有关社保办理工作的最新通知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新闻回放

  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共有3020户居民,因为不知该归西安市雁塔区管还是归莲湖区管,两个小区近万名居民的医保、养老保险、计划生育及子女上学等问题5年来处于无人管状态。经过华商报的报道,11月21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召开会议,最终明确由雁塔区接管两小区。11月21日傍晚,雁塔区召开会议,由丈八街办接管两个小区。

  11月22日一早,美立方小区就迎来了丈八街办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小区公告栏贴上了社保办理流程,让小区住户了解政策后去办理相关业务。

  华商报记者现场采访时,有住户感叹“终于有人管了”,也有住户马上就去准备材料……高兴的不仅仅是业主们,还有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的物业公司。

  社保等事务由丈八街办接管 成立社区待批复

  昨日早上,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的公告栏里,早早张贴了一份通知。

  美立方小区物业办经理王战利说,一早丈八街办就来了人,给物业嘱咐了一些相关事宜,说居民们的社保问题丈八街办接管,两个小区成立社区的事还需要市级有关部门批复,会逐步落实。

  华商报记者看到,张贴的通知上写着:美立方小区各位居民,经上级协商研究,你小区居民办理社会养老保险、计划生育、城市低保等社会事务划归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承办……落款单位为雁塔区民政局和丈八街道办事处。

  王战利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此前来找物业的业主很多,对于办理各项社保急切的住户,他们都逐一进行了电话通知,因小区公告栏有限,担心业主们一时看不到通知,他们在每栋楼的出入口处复印张贴了丈八街办的通知。

  东方米兰小区物业人员也表示,小区10栋楼的单元门出入口处都张贴了通知,对于部分住户特别电话予以告知。

  丈八街办各相关业务科室今天照常上班

  丈八街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安排及时,现在全部就绪,原先预定11月24日(周一)接受办理相关业务,现在提前了一天,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居民可从11月23日(今日)起,带上有关证件及材料到丈八街办办理相关业务,如果需要社区盖章的,暂由丈八街办社区服务中心代为盖章。

  同时张贴在两个小区公告栏里的还有一系列关于社保办理的相关政策和流程通知,比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程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流程、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业务流程,以及高龄保健补贴申请流程等。

  所有宣传内容全部有详尽的说明,包括居民办理业务时所需要的证件、手续,以及办理的时间节点:从今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丈八街办各相关业务科室照常上班。

  两家小区的物业公司去掉了一块心病

  昨日中午,虽然下着雨,但美立方小区的住户路过公告栏时,都会停下看上一眼。

  在公告栏前驻足的张师傅一边看,一边发出感慨:“终于有着落了,我们这里终于有人管了……”张师傅对华商报记者说,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华商报对此事的报道,没想到结果会这么高效。“你不知道,我找物业、找街办,还有雁塔民政局,自己跑过,也让儿女在网上发帖求助过,都没回音。现在终于解决了,终于可以享受上社会福利了。”

  同在该小区的赵女士则特别高兴,她说她的小孩3岁,早就想办医保,但因没有社区办不了,“孩子小免疫力低,隔三岔五就生病 ,办了医保多少能少花点钱么!”赵女士高兴得连连说好,表示立刻就回家准备材料去。

  东方米兰小区的任先生则连声说谢谢。他说,母亲快50岁了,以前不重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随着年龄的增长,户口迁到此处后想办这些社保时,却发现办理如此艰难,“现在好了,终于能办了。”

  而最高兴的还是两家小区的物业公司。因为5年间业主找物业一趟又一趟,说什么的都有,以至于写联名信、去信访办、到上级部门告状的比比皆是,他们也跑了很多部门很多趟,现在这一块大心病解决了,以后也能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米兰 终于有人管了 医保 科室

上一篇:丈夫吸毒刷爆信用卡 女子欠款近20万收银行警告函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