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南73小区停暖一天 预计今晚8时恢复供暖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4-11-23 07:59:12
[摘要]西安明德热力公司分为老站和新站,供热能力有限,新站在南三环以外,负责73个小区1400万平米的供热任务。

\

  昨日,西安兰乔圣菲小区,停暖后的雷女士家里只有15℃,在家里还要穿着棉背心取暖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郝蕾 王磊卿荣波)昨日下午,西安城南澳城大厦小区居民王先生先是感觉家里有点凉,他伸手去摸暖气的时候,才知道是停暖了,“究竟咋回事呢?这么冷的天停暖气了。”

  业主:物业贴通知称热力公司要停暖

  家住电子三路和太白南路口兰乔圣菲小区的雷女士,昨日下午4时许回家时发现电梯里贴着停暖通知:“接明德热力公司紧急通知,11月22日下午4时到11月23日晚上8时,明德热力公司片区停电,届时将无法正常供暖。”回家一看,家里的地辐热的地板果然没前几天暖和。

  昨晚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雷女士家中时,平时在家只穿着一件毛衣的雷女士多加了一件棉背心,雷女士的丈夫也在保暖衬衣外穿了一件羽绒背心。记者用温度计测量发现,雷女士家中的温度只有15℃。

  不仅是这一个小区,家住西安电子西街融侨馨苑小区的李先生,昨日下午5点多也在小区内看到物业公司贴出的停暖通知,看到通知后李先生回家摸了摸家里的供热管道,确实已经不热了。

  供热企业:电力故障排除后第一时间恢复供暖

  昨晚8时许,西安明德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因城南一处变电站动力线路发生故障,供电局对高压线路进行检修,导致热力公司停电,设备无法运行,因而城南电子城、太白路沿线和长安西路上的73个小区从昨日下午4时许开始暂停供暖,预计今晚8时许才能正常供暖。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热力公司已安排工程部人员去电力部门沟通,催促尽快抢修。另外,供热部所有人员待命,一旦供电恢复,第一时间恢复供热。

  供电局:正派人全力抢修今日可修好

  昨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了解到,西安明德热力公司供热中断,是因为城南一处供电线缆故障,导致热力公司供热设备无法正常运转。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西安明德热力公司分为老站和新站,老站在明德门,供热能力有限,新站在南三环以外,负责73个小区1400万平米的供热任务。线路故障中断了新站的电力供应,使供热设备无法运转。此次故障,只影响到这一家热力公司,没有使其他热力公司受影响。

  晚10时许,西安市供电局工作人员表示,故障点在欧亚学院附近,具体的故障点,她也不清楚,目前正派人全力抢修,今日可修好。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雷女士 小区居民 供暖 供热设备

上一篇:华清学府城小区5天3户人家暖气爆管 家中积水5cm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